新加坡南大与英国大学联合成立光子学研究院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1-03 08:23:5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3/2014,据《联合早报》10月31日报道,随着光纤网络的普及化,本地光纤市场也发展迅速,对这类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联合成立光子学研究院,合作研发新的光子学技术,以期生产价格更低廉、效能更高的光纤和光学产品。
  五年内要培训120研究生
  研究院也计划在五年内培训120名研究生,深入研究超强激光、超材料(metamaterials)等光子学课题。
  设在南大工程系大楼旁的光子学研究院(Photonics Institute)获得总值1亿元的研究资金。这笔资金来自多家私人企业和政府机构,例如新科研、经济发展局、国家研究基金和教育部。
  研究院旗下有五所研究中心:光纤科技中心、创新光子学科技中心、LUMINOUS! 半导体灯光与荧光屏卓越研究中心、光学与激光工程中心,以及OPTIMUS!光子学卓越研究中心。
  其中,光纤科技中心是最新成立的研究中心,与光子学研究院一同在昨天正式启用。
  这五所研究中心的科学家和职员有120人,专门研发光纤、光学、激光工程等课题。中心内设有先进的光学仪器和研究设施,当中包括一台高三层楼的光纤生产机,能制作硅纤维(silica fibre)和玻璃纤维(glass fibre)。
  贸工部政务部长张思乐昨天为光子学研究院开幕。
  他在致词时指出,新加坡强大的研究与人才队伍,能大力帮助设在我国的光子学公司争取全球,尤其是本区域不断增长的商机。
  他说:“目前,全球光子学市场总值约5000亿新元,预计到了2020年,这个数字将升至1万亿新元,比全球经济增长预期高出一倍。重要的是,亚细安渐长的消费能力也将提高消品、汽车和医疗科技的需求,进而推高利用光子学和激光科技生产的货品数量。”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自40多年前就开始研究光子学,它的光学电子研究中心(Optoelectronics Research Centre)是世界上最大的大学光学电子研究所之一,科研成果长期引领全球。
  该研究中心为南大光子学研究院提供不少建议和支持,同时也协助培训部分研究员,让他们掌握高端光子学技术。
  南大校长安博迪教授(Bertil Andersson)说:“这项合作计划是新英两国交换科技知识、突破性研究,以及业界创新科技的重要途径。”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