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明年光纤接入650万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1-20 08:39:4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0/2014,推动珠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对珠三角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贯彻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以下简称《珠三角规划纲要》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我省对此高度重视,于2010年出台实施珠三角基础设施、产业布局、城乡规划、基本公共服务和环境保护一体化等五个一体化规划,取得显著成效。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推进珠江三角洲地区智慧城市群建设和信息化一体化行动计划(2014-2020年)》(以下称《信息化一体化行动计划》)。其中明确,到2020年,基本建成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成珠三角世界级智慧城市群。

  到2015年,光纤接入用户达到650万户。省级电子政务网络互联网出口达到3000Mbps(兆比特每秒)。城市用户固定宽带接入能力达到100Mbps,农村用户固定宽带接入能力达到20Mbps。互联网数据中心(IDC)机架超过3万个。到2017年,光纤接入用户达到950万户。省级电子政务网络互联网出口达到5000Mbps。到2020年,建成宽带、融合、安全、泛在的信息基础设施。
 
   在推进公共服务平台一体化建设方面,到2015年,逐步实现“七位一体”(电子政务、企业情况综合、物流、交通、地理空间、产业应用、智慧城乡)的公共服务平台对接与数据共享,促进信息资源一体化应用;到2017年,建立起完善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统筹协调机制,城市智能系统和平台逐步实现协同建设与应用。到2020年,各类城市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一体化对接。
 

关键字: 光纤接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