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C‘2014年全球光通信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榜单出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1-24 16:22:4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1/2014,“2014(第八届)中国光通信发展与竞争力论坛暨2014中国|全球光通信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评选活动颁奖典礼(ODC)”在北京京仪大酒店隆重举行。ODC论坛由中国通信学会光通信委员会、亚太光通信委员会主办,已经成功举办了8届,影响力已经得到业界同仁的广泛认同。

    在今年的评选活动中,华为、烽火、长飞、亨通、DSM等众多企业分别在全球及中国光纤光缆、光传输、光器件和品牌榜单中荣获奖项。

    《2013-2014年度全球光通信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榜单评选结果清晰显示中国光通信企业在全球光通信企业参与竞争下的竞争力态势。在全球光传输榜单中,华为领先优势持续扩大,竞争力综合得分超出第二名阿尔卡特朗讯达46分。此榜单10家企业分别来自5个国家:法国(阿尔卡特朗讯)、日本(富士通、住友电工、日电)、瑞典(爱立信)、美国(讯远通信、英飞朗)、中国(华为、中兴、烽火通信),其中华为、中兴和烽火通信分别位列第1名、第3名和第7名,中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提升了竞争力,前进1名;在全球光纤光缆榜单中,10强企业由5个国家瓜分,分别是来自美国(康宁)、意大利(普睿司曼)、日本(古河电工/OFS、住友电工、藤仓)、印度(斯德雷特)和中国(长飞、亨通、烽火通信、富通),其中长飞位列第2名,亨通、烽火通信和富通分列第4名、第6名、第7名,其中亨通光电竞争力大幅增强,从第5名前进到第4名;在全球光器件10强榜单中,10强企业有5家来自美国,4家来自日本,中国企业仍然只有光迅科技入围,位列第7名。


    获得2014(第八届)中国|全球光通信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相关企业如下:

    “2014年全球光纤光缆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康宁、长飞、普睿司曼、亨通、OFS、烽火通信、富通、住友电工、藤仓、斯德雷特;

   “2014年全球光传输与网络接入设备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华为、阿朗、中兴、爱立信、富士通、讯远通信、烽火通信、NEC、住友电工、英飞朗;

    “2014年全球光器件与辅助设备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菲尼萨、JDSU、安华高、住友电工、富士通、藤仓、光迅科技、古河电工、奥兰若、新飞通;

    “2014年中国光通信最具综合竞争力企业10强”:两项产品组:华为、中兴、亨通、富通、中天、特发信息、永鼎、富春江、中利科技;三项产品组:烽火科技;

    “2014年中国光纤光缆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长飞、亨通、烽火通信、富通、中天、通鼎、特发信息、永鼎、通光、普天法尔胜;

    “2014年中国光传输与网络接入设备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华为、中兴、烽火通信、瑞斯康达、南京普天、武汉日电、讯风、格林伟迪、特发信息、华环;

    “2014年中国光器件与辅助设备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光迅科技、日海、中航光电、昂纳、新海宜、华工正源、光恒、博创、易飞扬、奥雷光电;

    “2014年中国光通信市场最具品牌竞争力企业10强”:华为、烽火科技、上海贝尔、中兴、长飞、康宁、JDSU、DSM、古河电工、PMC。

    ODC论坛已经举办了8届。本届论坛围绕“面向下一代光网络”主题,工信部科技委常务副主任韦乐平、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新生、工信部通信科技委专职常委、亚太光通信委员会主任委员、《网络电信》杂志社主编毛谦、北京邮电大学原校长林金桐、运营商高层代表张成良、唐雄燕、武汉邮科院副院长、中国通信学会光通信委员会主任委员余少华、华为传送网副总裁王丽彪等各企业高层代表发表了各自在不同角度的观点,并在圆桌论坛中与业内同仁展开热烈讨论。

    此次评选由NTR—网络电信信息研究院、亚太光通信委员会共同主办,由国内通信领域和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等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各项大奖根据参评企业的生产规模、市场表现、产品性能、售后服务、增长速度、和企业管理及文化等方面共73项要素指标进行评选,对参选企业的竞争力进行了客观、系统的分析,为光通信行业竞争力分析提供了参考依据。
关键字: ODC 企业竞争力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