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om发布5G技术毫米波使用频段建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4-22 08:37:2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22/2015,在METIS提出了其关于如何使用6GHz以上频段用于5G技术的推荐工具不久后,英国监管机构Ofcom正在确定哪些高频段频谱对运营商用于其未来的5G网络最有意义。

   Ofcom已发布了首选频谱列表,作为5G技术使用6GHz毫米波(mmW)频段的建议,而非作为一种命令要求。今年秋天的世界无线通信大会(World Radio Communication Conference)上预计将会提出其他选项,运营商们可能将会停止在其网络中对6GHz以上和6GHz以下频段的混合使用,而上周Light Reading在纽约举办的“打造美国5G生态系统”活动上也分享了这样的观点。

   就其本身而言,Ofcom表示以下这些频段应该“考虑用于WRC-19的5G移动宽带的主要议程项目研究”:10.125-10.225/10.475-10.575GHz、31.8-33.4GHz、40.5-43.5GHz、45.5-48.9GHz和66-71GHz。

   什么是最适合用于5G技术的频谱一直以来都是一个颇有争议的话题,韩国运营商正推动毫米波技术的部署,而其他一些运营商则认为目前用于LTE-Advanced的6GHz以下频段对于网络演进最具意义。不过,目前正有一个共识逐渐形成,那就是意见双方都将停止使用6GHz以上频段用于像small cell和宽带增强等方面以及6GHz以下频段用于传统移动传输和关键任务服务等。

   “很明显的,5G工作将包括6GHz以上频段网络的运行,并且RAN将会要求一些信道建模工作。”NTT DoCoMo公司的Satoshi Nagata这样表示,不过他也承认,即使是NTT DoCoMo,可能还是会在部署初期阶段使用6GHz以下频段。

   阿尔卡特朗讯(以下简称“阿朗”)公司高管认为,5G将首先出现在低频段用于覆盖以及缓解4G网络上的拥堵。阿朗贝尔实验室无线研究项目副总裁Tod Sizer表示,6GHz以上频段将需要用于支持那些无法等待毫米波的新app。

   “我认为得出这个结论的时间表并不是很快的。”Sizer说。“用于支持短包机会的要求适用于低频解决方案。我们认为这能够迅速解决首个关键问题。”

   毫米波频段一直以来被研究得比较少,这就是为什么像Ofcom和METIS这样的机构和组织都提出了关于这方面的新建议。他们并非是在提出硬性要求,而是旨在确保运营商们和供应商们准备好探索所有的频谱选项。

   Ofcom表示,随着在今年11月份举行的WRC-15活动准备阶段国内和国际讨论的继续,该机构可能会进一步完善其首选频谱名单。其最终目标是要找出它所认为的5G技术中能够得到全球支持的、可以满足互操作性和漫游挑战的频段。

   “我们认为这些频段在英国进行使用可能是相对简单的,相较于6-100GHz范围内的其它选项(尽管10GHz频段可能要比其他更高频段明显更具挑战性),并且有潜力被用于未来全球范围内的5G网络协调和部署。”Ofcom的报告中关于其选择这样表示。“不过,这并不能保证这些频段未来将会被采用或是排除其他频段被增加进来。”

来源:C114
关键字: Ofcom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