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无线802.11ax标准出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5-07 08:13:2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7/2015,近来,802.11协议的最新修订版本802.11ax标准出台,与802.11ac标准相比,802.11ax可以说是前者的继承与发展版本,两者均使用5GHz频段,并支持MU-MIMO技术,只是在802.11ac标准中,MU-MIMO属于“选配”,目前只在“802.11ac Wave 2”的旗舰产品上应用;而在802.11ax标准中,MU-MIMO属于“标配”,首发将直接提供支持。
    802.11ax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革新,就是引入了OFDMA(Orthogonal 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正交频分多址技术,该技术有在WiMax和LTE中使用,被誉为是下一代无线网络的核心技术。OFDMA技术可以把一个常规信道分为数个甚至是数十个正交子信道,通过把这些子信道叠加并分配给不同用户的方式,大大提升数据传输的效率。
    与802.11ac中使用的OFDM(Orthogonal 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xing)正交分频复用技术先比,OFDMA技术理论上可以为数据传输效率带来10倍的提升,即便考虑上干扰、损耗、调制解调速率等因素,OFDMA的效率少说也是OFDM技术的4到5倍。
    实际上802.11ax标准的首要目标就是把无线网络的速率提升至802.11ac标准的4倍,目前在5GHz频段和80MHz频宽下,802.11ac的单流理论速率为433Mbps,按此计算802.11ax的在同等条件下的单流速率则高达1733MHz,如果再加上4x4 MU-MIMO技术和160MHz频宽的加成,802.11ax标准可以提供的理论速率将达到14Gbps,相当于1.75GB/s,直接秒杀了现在的“千兆光纤”。

来源:电缆网
关键字: 无线 Wimax LT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