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同意北京试点宽带接入市场开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6-01 09:08:4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2015,北京宽带接入市场大门正式向民间资本开放。昨天工信部宣布,北京市纳入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城市。这意味着北京的宽带接入市场向民间资本开放,除三大运营商外,未来用户还可能通过民营渠道等办理宽带业务,选择余地加大。

根据工信部此前发布的相关通告,鼓励民间资本以多种模式进入宽带接入市场,既包括鼓励民营企业建设宽带接入网业务所需的基础设施,也包括民企以自有品牌为用户提供宽带上网服务。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有关负责人说,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加大竞争,将有力拉动民间投资,扩大信息消费,促进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宽带业务服务水平提升,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服务。

自3月1日起我国民间资本可以多种模式进入宽带接入市场,首批试点城市16个。工信部副部长尚冰在不久前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曾表示,年内宽带接入业务的开放试点城市将扩至30个以上。

对工信部放开宽带接入市场的消息,运营商和民间资本均表示支持。中国电信的人士表示,其实电信之前就已经做了很多尝试。而包括分享通信在内的多家企业均表示,将申请进入这一领域。

电信专家曾韬认为,开放准入后,运营商可以把精力花在骨干网上,把接入的事情交给民资来解决。竞争会让市场服务提升、资费也会更灵活,老百姓能很快感受到市场被激活的好处。

来源新京报
关键字: 宽带接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