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2500万美元投资物联网企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7-03 08:14:5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3/2015,台湾鸿海集团日前证实,富士康将牵手荷兰KPN风险投资公司、Ginko Ventures、法国最大电信公司Orange及瑞士电信等公司,共同参与法国物联网及云计算企业Actility的新一轮融资,总投资额高达2500万美元,并加入LoRA物联网联盟。

鸿海副总裁兼亚太电信董事长吕芳铭表示,富士康集团正在转变成一个高科技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包括硬件生产制造与软件服务提升附加价值;通过此次战略投资,富士康将扩大与Actility在物联网(IOT)上的合作,将应用其LoRaWAN技术与物联网沟通平台解决方案至台湾、中国大陆及亚洲其他地区。

据悉,Actility的物联网沟通平台建立在LoRaWAN标准之上,由LORA联盟开发并支持低功耗广域(LPWA)无线网络,力求针对低功耗、远距离、低成本3大物联网关键因素提供解决方案。

此轮增资主要用来加速Actility的ThingPark平台进行市场扩张,ThingPark是标准开放式物联网的网络沟通解决方案。Actility CEO Olivier Hersent表示,ThingPark主要提供在ISM频段的频谱,同时连接远程和低功率传感器的技术,达到低成本、快速展开物联网网络广泛应用的目标。

点评:继可穿戴设备兴起后,业内厂商现在已看到第二波趋势,即可管理、连接的终端装置。这些终端装置创建了一个更高效、更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具有无处不在的、具成本效益的网络物联网。富士康此次投资,将成为Actility布局亚洲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而富士康也在从代工厂向高科技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 

来源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 富士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