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网融合方案公布 一条线搞定看电视上网打电话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9-06 07:07:0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5/2015,周五上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三网融合推广方案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推进三网融合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近年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三网融合总体方案和试点方案有关工作部署,试点阶段各项任务已基本完成。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加快在全国全面推进三网融合,推动信息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有利于促进消费升级、产业转型和民生改善。

《通知》提出如下目标,三网融合全面推进,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将广电、电信业务双向进入扩大到全国范围,并实质性开展工作;网络承载和技术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融合业务和网络产业加快发展;科学有效的监管体制机制基本建立;安全保障能力显著提高;信息消费快速增长。
近年来国家政策不断推进三网融合工作的开展:2010年,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了三网融合的时间表,同年公布了第一批三网融合试点地区(名单),包括12个城市;2011年第二批试点地区名单公布;2013年广电总局和工信部合作,共同实施三网融合推广工作;2015年广电网络、湖北有线等广电企业先后获准开展互联网接入、互联网数据传送等业务。
分析人士认为,对应到资本市场上,投资者可以从四个角度寻找投资机会。首先,内容为王时代到来,广电运营商获准进入内容运营领域将大幅开启想象空间,内容服务商将成为市场主导。利好电广传媒、华谊兄弟和中视传媒等公司。其次,软硬件设备提供商将最先受益。第三,三网融合将使得光通信行业至少在未来3年仍然保持高增长。同洲电子、中兴通讯、中天科技、烽火通信、东软集团、华胜天成和亿阳信通等公司都将受益。最后,有线运营商将是三网融合最长远的受益者,接收终端制造商将迎来新的增长点,如互联网电视。
兴业证券在其研报中表示,近年来网络升级改造后,有线网络质量大幅改善。同时有线公司所具备的渠道入户资源亦是传统互联网公司难以具备的。随着智能电视越普及度提升,智能电视将在一定程度上代替电脑的功能,而智能电视以有线“电视”为依托,天然亲近有线网络,有线网络价值有望凸显。电视屏入口价值凸显、有线电视公司价值存在重估机会,推荐广电网络、湖北广电、吉视传媒。
关键字: 三网融合 广电 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