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信学会无线光通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1-04 14:49:19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4/2015,经过1年多的筹备,由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牵头的通信学会无线光通信专业委员会于10月23日上午在武汉东湖书院酒店召开成立大会。通信学会李国淼副理事长主持了会议。会上宣读了通信学会章程、专业委员会组织条例、通信学会理事会关于同意成立无线光通信专业委员会的会议纪要,以及提名推荐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艾勇教授担任无线光通信专业委员会主任的提议,获得大会的一致通过。艾勇教授根据有关章程条例提名了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的人选。通信学会无线光通信专业委员会挂靠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武汉大学激光通信实验室负责专委会日常工作。

   省科技厅高新处、市科技局高新处、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和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领导出席了成立大会并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通信学会无线光通信专业委员会汇集了省内研究激光通信、可见光通信、光电跟踪、光学测量方面的大学、研究所、公司和企业十多家实力单位。通信学会无线光通信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顺应了当前无线光通信正在迅猛发展的潮流,预计不久的将来无线光通信技术将会形成规模可观的产业链。据了解,无线光通信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在国内尚无先例。

   10月23日下午至24日在武汉东湖书院酒店举办了“无线光通信产业前景及武汉市光电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学术沙龙会议,该沙龙会由武汉市科协主办,武汉通信学会和武汉大学激光通信实验室承办。来自省内相关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及高新科技公司的专家、学者和工程师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会议。有11位来自武汉大学、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航天科工四院九部、中船重工七一七研究所、烽火科技、光迅科技、华中科技大学、元昊科技等单位的光电子学领域专家应邀到会并作了主题发言。艾宏山研究员、元秀华教授和艾勇教授3位领衔科学家共同主持了本届沙龙会议。艾勇教授作的题为“无线光通信产业前景及武汉市光电产业发展的新机遇”的报告引起热烈反响。与会代表还就近年来武汉市光电产业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及新技术和新产品研究进展情况,以及本领域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市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吴至诚老先生在最后的总结中提出了对大会的期望,希望有关研究单位把从头到尾都自己干的模式转变为发挥各家所长、合理分工、互相学习的模式,利用这个平台加强大家的学术交流和联系,共同发展。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大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而后面还需要大家保持沟通,将研究成果产业化还需要大家的付出。本届学术沙龙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武汉市在光电子学领域探讨新思想、交流新技术、展示新产品提供了重要平台,对促进武汉市光电子学领域的学术交流、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对推进我市产学研的合作与发展,以及对进一步促进武汉市成为我国最大规模的无线光通信产业基地,增强武汉光谷的国内领先地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