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中国力争2020年启动5G网络商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1-11 08:21:3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1/2015,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中国移动联合主办的未来5G信息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6日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出席大会并致辞。张峰表示,中国也提出了力争2020年启动5G网络商用的目标,并支持产业界成立了IMT-2020(5G)推进组,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推动全球5G发展。


  张峰指出,近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提出要“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要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和国家大数据战略,这对中国宽带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5G是新一代宽带移动通信发展的主要方向,随着4G/LTE进入规模商用,以及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全球产业界已将研发重点转向5G。近两年来,5G概念日渐清晰,推进步伐成加快趋势,一些国家已经提出5G商用时间表,中国也提出了力争2020年启动5G网络商用的目标,并支持产业界成立了IMT-2020(5G)推进组,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推动全球5G发展。

  张峰就推进5G发展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推动形成全球统一标准。二是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突破技术及产业薄弱环节。三是进一步推动融合创新,积极探索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来源:证券时报
关键字: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