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um观察:电信运营商愈发想要变成互联网公司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4-20 08:30:4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0/2016,就在几年前,谷歌和Facebook这样的互联网公司在MWC上还并非活动主要参与者,但是现在他们却已经走到了舞台的中央。

与电信运营商的合作关系,尤其是免流量服务这方面的合作关系,一直是过去两到三年电信运营商与这些公司打交道的主要聚焦点。然而,在MWC 2016上,互联网公司通过捆绑服务合作伙伴关系和联盟,已经进入了电信领域的主流和电信网络的未来。

Ovum电信和媒体首席研究官Mark Newman表示,电信运营商对互联网公司的看法已经开始改变。网络的未来可以说是MWC 2016最大的单个讨论主题,并且似乎不可避免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电信运营商和互联网公司的网络将开始彼此相像。许多运营商正计划使其网络架构和其能够提供的网络性能变得更像互联网公司。

也许在MWC 2016上最吸引人的公告,便是Telecom Infra Project (TIP)的形成,该项目旨在通过协同努力来制定网络基础设施设计和建造的新方法。TIP的创始成员有谷歌、德国电信、EE、环球电信、英特尔、诺基亚和SK电讯。

最近几年,Facebook通过开放计算项目(OCP)等举措实现了显着的资本支出节约,OCP是一个在企业之间进行数据中心产品设计共享的项目。Facebook声称,通过这些举措实现了显着的成本节约,并且正将其在数据中心较大比重的资本支出投资远离大型传统主流供应商。

这是有意义的,因为电信运营商也希望通过加入TIP这样的项目得到OCP带给Facebook那样的益处。

关于Facebook及其网络架构方式和采购方面最有意思的是,该公司在价格和性能方面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Facebook已经定下了承载1Gbps数据的成本为1美元这样的目标,并且一直在施压供应商来实现这一目标。这样雄心勃勃的目标正迫使光元件和光系统领域迅速加快新技术的发展,并考虑是否需要更大的规模来产生经济效益。

在更广的层面上,电信运营商想要开发成功互联网公司那样的平台战略。他们的关注点已经从试图开发与互联网公司进行竞争的服务,转向了打造允许他们促进创新的平台,并位居新生态系统的中心。

传统电信技术提供商的聚焦点正转向于提供这些平台功能。爱立信在MWC 2016上的一个重要公告就是宣布推出OTT Cloud Connect——一项允许全球移动运营商“连接”至多个OTT企业,从而向用户提供新的创新服务的开放云服务。有趣的是,该项目的首个合作伙伴将是谷歌。 

来源C114
关键字: 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