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计划中的光通信企业瞄准开源电信网络架构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5-31 10:45: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31/2016, Lightwave报道,诺基亚,ADVA,Coriant, Juniper以及Acacia和Lumentum先后加入Facebook主导的电信开源网络计划TIP。这个计划如今已经吸纳30家厂商,包括新加入的电信运营商Axiata数字,Indosat, MTN集团,西班牙电信,沃达丰,专业服务商BlueStream和德勤,以及芯片公司博通。

作为发起成员,诺基亚和Facebook Intel, 德国电信,韩国SK电信一起创建类似OCP计划的电信架构计划TIP。这个计划目前主要包括了三个核心计划,接入,回传和核心&管理致力于开源概念在电信领域的应用和下一代电信架构的合作研究。

TIP的接入网研究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集成与现场优化,由SK电信牵头,主要研究针对乡村和城市地区宽带网络建设的挑战,如何实现更经济更有效的系统集成。第二部分非绑定的解决方案,由SK电信和诺基亚牵头,致力于低功耗,少维护的接入手段。第三部分媒介友好的解决方案,由Intel负责,通过把存储和计算能力靠近用户来改善移动用户的体验。

TIP的回传研究包括两个部分,Facebook负责的高频自动接入针对分组交换IPv6网络中的自动路由协调,网络安全等问题的软件层。Facebook和Equinix负责的开源光分组传输,致力于DWDM开源分组传输架构。

TIP的核心和管理领域包括Intel主导的核心网络优化,致力于寻找分解传统电信核心网的办法;绿地电信网络由诺基亚,Facebook和德国电信牵头,寻找基于绿地措施的纯粹高效的IT网络。
关键字: TIP Facebook 开源网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