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ODCC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在京隆重召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9-27 16:30:1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7/2016,9月27日,由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数据中心联盟指导,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主办,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承办的“2016ODCC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在京隆重召开。在大会开幕式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立东,发表了致辞:

   近年来,数据中心作为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正在越来越受到各方的关注。国家先后发布了《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等多个文件,都对数据中心的发展提出了相关的指导意见和要求。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我部一直把数据中心的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作为重点工作持续推动。2013年初我部联合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电监会、能源局等各部门,发布了《关于数据中心建设布局的指导意见》,以促进数据中心布局优化、能效水平提高。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数据,几年来,我国IDC产业快速发展,市场规模增长近6倍,年增长速度超过30%。2015年国内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500亿元左右,同时数据中心也逐步呈现出规模化、集中化的趋势。

   在看到发展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看到我国数据中心目前仍然存在着总体布局不够合理、自主核心技术存在空白、产业生态有待完善等一系列的问题,需要政府产业界和社会组织共同研究解决。

在这里谈几点看法与大家交流

   一是注重国家政策导向,推动数据中心合理布局和健康发展。希望产业各方能够继续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充分考虑产业实际需求情况,及各地环境资源的优势,合理选址,长远规划,按需设计,按标建设。同时更多考虑将应用服务向中西部已建的大型数据中心迁移。重点推动数据中心资源的产需对接,提升数据中心的总体使用效率,推动数据中心布局优化,健康发展。

   二是集中产业各方力量,开展数据中心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在这一方面,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已经开展了一些工作,尤其是在模块化的数据中心、整机柜服务器等一些研发成果,逐步实现了应用部署,在降低数据中心能耗及运维成本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下一步希望我们的联盟、协会、行业组织能够继续搭建平台,发挥协调促进作用,聚合行业力量,共同协作创新,特别是在服务器、制冷、供电等重点技术领域取得新的突破,带动我国数据中心产业技术水平不断提升。

   三是加强产业纵向整合,构建数据中心产业生态和发展体系。云计算、大数据的快速发展,推动了全新业态的形成,可谓信息通信领域的一次重大的变革。数据中心产业链各个环节在这场变革中均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产业界各相关企业和组织能够在产业链中找准定位,实现突破,为数据中心整体的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通力合作,相互促进,共同构建良好的数据中心的产业生态,为各行业各领域提供可靠优质的服务,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最后希望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能够继续践行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原则,积极为产业界搭建起协同创新、共建生态的行业平台,也希望产业界能够利用好这个平台,广泛交流,深入探讨,合作共赢,使我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让数据中心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动力。

来自:中国IDC圈 
关键字: 数据中心 ODC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