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红外激光技术迈向实用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0-17 16:36:16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7/2016,2016年10月14日,中远红外激光技术与应用工业论坛(MFIR'2016 秋季)在宁波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成功举行。此次论坛由宁波大学红外材料及器件实验室与北京拓普光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光纤在线提供特邀媒体支持。


       
        

   中远红外激光近年来在气体检测,气象监测,激光雷达/测距,传感以及生物医疗等领域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本次论坛从应用牵引技术的角度,分别对以下几个议题进行了报告和讨论:
一、中红外激光在牙科临床医学中的应用
二、中远红外光纤激光器新型技术方案
三、硫系玻璃、氟化物玻璃、相应光纤器件进展
四、中远红外晶体进展
  
   来自宁波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中科院福建物构所、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锐光信通科技有限公司、3sae等科研和企业单位的专家围绕上述议题进行充分的讨论。

   中远红外激光材料、器件、激光器整机等方面近年来国内研究和开发水平快速发展,各层面技术产品化初见倪端。在材料和器件工程化条件成熟的情况下,2微米波长以上的光纤激光器和超连续谱整机商用化前景可期,与会专家也希望能结识到更多临床医疗、气体检测等应用领域的伙伴,共同推动相关技术的应用。

        

        

主办方简介:
   宁波大学宁波高等技术研究院所属的“红外材料及器件实验室”成立于2006年,是国内专业从事红外硫系玻璃材料及其光器件应用基础、中试产品研发的研究机构,现为浙江省重点实验室和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实验室学科方向为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物理电子学,拥有信息功能材料及器件二级博士点,承担宁波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培养工作。实验室远景目标是:通过10-20年的努力,成为国际上一流的红外材料及器件应用基础研究和中试机构,为我国科技、经济做出突出贡献。www.ir-glass.com.cn。

   北京拓普光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TOP Photonics)致力于光纤激光、光纤传感、光纤通信、生物光学、微纳光学等领域的研究和发展,愿景成为卓越的先进光子学解决方案提供商。
   拓普光研总部位于北京望京,下设华南、华中两大业务中心,为广大光学、信息、生物医学领域的用户提供专业细致的服务。
   中远红外激光技术与应用是拓普光研着力发展的方向,我们希望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公司和科研单位展开合作,共同推动本领域进展。www.topphotonics.com.cn。

相关产品介绍:
   法国LVF公司是氟化物光纤的发源地。现有多种掺杂光纤可选用(Ce, Pr, Nd, Sm, Eu, Gd, Dy, Ho, Er, Tm, Yb),同时可提供掺杂保偏氟化物光纤。InF3光纤作为最新产品以配合拉瓦尔大学发布2.4~5.4μm超连续谱论文,同时InF3掺铒光纤也已推出,欢迎来电垂询。

   美国3sae以开发新的光纤预处理工具和光纤熔接技术及相关应用为主的公司。拥有多项光纤预处理和光纤熔接专利(Ring of Fire ® Technology、Thermally Stabilized Plasma™、Liquid Clamp Technology、Burst Technology…)。使用以上专利技术开发出多种设备可用于端帽熔接、软玻璃/光子晶体光纤熔接、异型光纤切割、光纤/光纤束拉锥、合束器制作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