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AIST将在OFC2017展示硅光偏振交换芯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2-03 15:16:1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2017, 日本先进产业科技研究院AIST将在下个月OFC2017上介绍其基于偏振光复用的硅光子交换芯片。独立的光交换器对于支持双路偏振调制传输非常重要,每一路偏振光都需要一个光交换器。因此适合这一需求的传统光偏振交换器必须是单路偏振交换器的2倍尺寸。AIST将会介绍的全集成非重复偏振多样化硅光子交换芯片内置8x8个2x2基本交换结构。这种结构可以代替两个同步的交换阵列,可以更好适合偏振复用情况下的应用。
AIST论文主要作者Ken Tanizawa表示,他们的硅光交换芯片在不倍增尺寸和成本的前提下实现了对于偏振的不敏感应用,将为这种光芯片的未来应用开辟更广的前景。硅光交换芯片注定将成为解决未来光网络流量持续增长的关键技术,将在电信网络,数据中心网络以及最终的计算网络中都发挥重要应用。
AIST的硅光交换芯片还内置了偏振分路,偏振旋转等功能,输入的双路偏振光信号可以被分隔成单独的偏振信号并做90度方向旋转。两路偏振光可以实现同步交换到任意指定的输出端口。此外,基于特别的设计,所有信号穿过8x8阵列的路径长度都是同样的,从而保证了同样的衰减和延迟。
AIST的研究者表示,这次介绍的产品还是概念产品,下一步他们正在研发32x32等更高阵列的交换芯片。

关键字: 硅光子 OFC2017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