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开始收缩“登月项目”:卫星业务等已被出售或关闭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3-14 07:58:5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4/2017,据《财富》杂志网络版报道,随着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运营日趋成熟,该公司押注的“登月项目”哪些是正确的,哪些是错误的,现在已经愈发清晰。Alphabet已开始出售或关闭一些没有市场前景的“登月项目”。

尽管Alphabet的大多数试验项目根本不赚钱,但是早期迹象表明,有几个项目存在一定市场潜力。在Alphabet的8.09亿美元“其它收入”中,智能家居制造商Nest、互联网提供商Fiber以及生命科学公司Verily占据了大部分收入。不过,这些“其它业务”加起来在Alphabet年营收中的占比不到1%,而且营业亏损36亿美元。



图注:谷歌已关闭太阳能无人机项目Titan

在Alphabet CFO鲁斯·波拉特(Ruth Porat)新设立的财政审查体制下,每一分钱都会受到严格控制。她对Alphabet的预算政策进行了修改,旨在抢救、放弃或者“调整”公司的试验性项目。

Alphabet因其充满未来主义的“登月项目”而著称。以下几个项目已被出售或关闭:

卫星业务

从字面上讲,卫星业务是Alphabet最接近“登月”项目的一个部门。但是,Alphabet已在今年2月份同意将其Terra Bella卫星图像业务出售。Terra Bella由美国宇航局前工程师创建,最初名为Skybox Imaging,它的新东家是卫星图像公司Planet Labs。

无人机

今年1月份,Alphabet宣布已在去年关闭了太阳能无人机部门Titan。Alphabet称,公司将转而通过一个高空热气球网络向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

送货服务

Alphabet的无人机送货项目Project Wing近几个月动荡不断。监管障碍、负责人戴夫·福斯(Dave Vos)的离职以及与星巴克合作的试点项目被取消传闻,都令这个无人机送货项目举步维艰。

机器人部门

由于认为机器人的商业化太过遥远,Alphabet从2015年年底开始解散机器人部门。据报道,Alphabet已在兜售机器人公司Boston Dynamics,但还未找到买家。

模块化智能机

早在去年,Alphabet就计划发布一款可定制的低价智能机,使用可更换的零部件,例如屏幕和电池。这个模块化移动硬件项目名为Project Ara,但是由于无法从原型品阶段进入生产阶段,负责人跳槽至Facebook,它已被放弃。

来源凤凰科技
关键字: 谷歌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