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贺铨:未来网络的发展 挑战与机遇并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4-18 09:09:4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8/2017,在昨日的“2017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峰会”上,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院士表示目前面向消费的互联网,中国网民普及率已经超过50%,移动互联网网民已占75%左右。在下一代互联网方面,面向消费的互联网要具有可扩展性、扩管理性、更安全、带宽更宽能支持移动;而如果面向产业互联网,挑战就会更多,可以概括为大带宽、大连接、高可靠、低时延。

对于产业互联网的挑战,邬贺铨院士做了详细阐述。大宽带,按国际电信联盟刚刚通过了移动互联网里面向消费者的带宽下行至少可以做到100M,上行至少做到50M,面向企业的带宽,要求到GBT;大连接,在5G里定义的大连接含义是1平方公里要支持100万个物联网节点,在消费互联网上很少有这样的要求;高可靠,用在高铁,用在无人驾驶车,以至于用在工业上,可靠性要求,不仅仅是5个9、6个9,甚至可能更高;低时延,现在5G规定的延时不小于1毫秒,工业上要求端到端是小于1秒,未来可能更严峻。

尽管关于未来互联网的发展,面临严峻的挑战,但邬贺铨认为现在未来互联网正好处于发展之初,充满了创新的空间,面临挑战的同时也存在很大的机遇。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立了一个关于未来网络的国家大科学工程,希望建设一个未来互联网的试验平台,打造一个创新的平台,允许各种各样的未来互联网的技术方案的探索。通过这样的试验探索,来找出能够符合未来互联网发展需要的,能够满足我们技术要求的路线。

“尽管未来网络的发展,这个过程可能还比较远,但是在未来网络的发展过程之中,我们会浮现很多技术,带动业务和应用,带动产业的发展。” 邬贺铨讲到。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邬贺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