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小兵一审获刑6年 表示服判不上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6-02 09:04:2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2017,据人民日报报道,2017年5月31日,河北省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受贿案,对被告人常小兵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对常小兵受贿所得财物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常小兵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经审理查明:1998年至2014年,被告人常小兵利用担任邮电部电信总局副局长、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请托单位谋取利益,收受请托单位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76.28801万元。

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常小兵的行为构成受贿罪。鉴于常小兵到案后,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全部受贿犯罪事实,具有自首情节,检举揭发他人违法犯罪事实,真诚认罪、悔罪,积极退赃,且赃款赃物已全部退缴、扣押在案,具有法定从轻、减轻及酌定从轻处罚情节,依法可以减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据央视新闻报道,2017年4月18日,河北省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受贿一案。保定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常小兵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2015年8月,三大运营商集体换帅,常小兵由中国联通董事长调任中国电信董事长。4个月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官网上宣布,中国联通原党组书记董事长,现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庭审现场

35年通信老兵的告别
谁也没有想到,60岁的常小兵会以这样的方式离开通信行业,35年的通信行业从业经历,辉煌的履历,让31日的判决格外受到关注。

常小兵1957年3月出生于河北邯郸,南京邮电大学工学学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职研究生,工商管理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十六届中央纪委委员、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共十八大代表,原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在2010年,他还被评为了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60岁,本是儿孙绕膝安享晚年的年纪,但对于常小兵来说,却是五味陈杂的一年。

2015年8月14日,三大运营商时隔11年首次出现一把手集体变动,常小兵从中国联通调到了中国电信,但不久后即遭调查。但就在中央巡视组进驻联通期间,2015年3月,全国两会上,常小兵还在接受采访表示,他的薪水为税后每月8000元。该报道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据中国联通2014年财报披露,常小兵当年的薪酬为人民币107.5万元。平均一个月为8.96万元。业内人士称,作为联通董事长,常小兵收入除了月薪外,还有绩效工资以及中长期激励。除此之外,还有联通股权收入。

2015年4月30日,中国联通发布整改报告称,清理裸官11人、违规兼职12人、离退休违规任职17人。对集团公司2014年内部巡视发现的问题,对88名相关人员进行了责任追究。

付亮认为,在通信行业主管部门和运营商一把手任职多年,受贿数百万元,与其他行业相比,这数值要低得多。通信行业监管一直远较其他行业的国企严格,甚至曾经到了畏手畏脚,影响企业经营的阶段。

“打击受贿、腐败,零容忍,犯法就应该被追责,但需要反思的是,常小兵跨度是16年,都被查实多次受贿,而之前一直没有被发现。”付亮表示,严格的通信行业监管背后仍存在漏洞,并没有能够做到“把权力关到笼子里”,这很可能是一个普遍问题。


常小兵简历:
常小兵,1957年3月出生,1975年3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82年毕业于南京邮电学院电信工程系,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01年获得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5年获得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

历任:南京市电信局副局长,中国邮电电信总局副局长,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局长,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2015年8月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来源网易财经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