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邮科院首次获评国资委央企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7-13 10:32:4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13/2017,国资委2016年度央企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名单日前公布,共有51家企业入围,武汉邮科院(烽火科技集团)名列其中,成为央企科研板块中唯一获评A级的企业。同时,这也是自2004年国资委对央企实施经营业绩考核以来,武汉邮科院首次获得A级评价。

  国资委的央企经营业绩考核是每年对央企经营质量的一次集中检验。围绕“企业发展质量、资本运营效率、服务国家战略、保障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运行、创新发展、国际化经营、企业规模”等多个维度,对央企总体经营情况进行量化评分,并根据业绩考核得分情况进行排序。在A、B、C、D四个考核等级中,A级为最高等级,是对企业经营质量和核心竞争力的最大认可,以往获评A级的央企大多为处在国计民生关键领域、具有极大规模和社会影响力的资源型、质量型、国际型企业。

  2016年,在经济形势下行压力下,武汉邮科院利润同比增长23.7%、EVA(经济增加值)同比增长23.3%,先后诞生多项有社会影响力的科技成果和国际标准,经营业绩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著。特别是在利润总额、经济增加值、成本费用管理等各项考核中,全面完成全年任务和国务院国资委考核目标,且各项任务指标值全部获得满分,并在“重大科技创新”、“瘦身健体”等方面获得附加分满分,成功实现由B级向A级的跃升。

  自武汉邮科院获悉,近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营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武汉邮科院以改革发展为主线,牢牢抓住“技术、人才、资本”三大关键要素,紧扣经济转型升级主旋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通过深耕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抓细抓实“管理提升、提质增效”、以转型创新集聚企业发展新动能,科技创新、管理变革、品牌提升、国际化经营等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先后获得国务院国资委“业绩优秀企业奖”、“科技创新特别奖”。获评A类企业,为其“十三五”稳健经营奠定了基础,也为其构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信息通信产业集团的目标注入了动力。

来自:C114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