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预测五年内全球公有云服务支出将达2660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7-21 01:23:0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1/2017,据国外媒体报道,国际数据公司(IDC)在其最新发布的《全球半年度公共云服务支出指南》中指出,预计到2021年,全球在公有云服务和基础设施方面的支出将达到2660亿美元。尽管在2016-2021年的预测期内,支出增长有所放缓,但预计这一市场的五年复合增长率(CAGR)仍将保持在21.0%。2017年公共云服务支出将达到1,280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25.4%。

美国将成为公有云服务的最大市场,约占预测期间全球总收入的60%以上,2021年该市场的总支出预计为1630亿美元。西欧和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分列第二和第三大市场,2021年支出分别为520亿美元和250亿美元。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和拉丁美洲将成为预测期内支出增长速度最快的地区,其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6.7%和26.2%。然而,在全球8个大区中,预计将有6个在未来五年内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20%。

国际数据公司客户洞察与分析高级研究经理Angela Vacca表示:“在西欧地区,公有云市场将在2016-2021年期间增长一倍以上,这主要归功于德国(也是最大的国家级市场)、意大利和瑞典的支出强劲增长。预测期间增长速度最快的行业包括公用事业、离散式制造业、保险业和专业服务业。数字转型(DX)的兴起进一步推动了云市场的增长,因为预计云将成为欧洲数字转型项目的默认交付模式。”

在美国,公有云服务支出增长速度最快的行业部门是专业服务(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5%)、媒体(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0%)、零售以及电信业(年均复合增长率均为20.9%)。在公有云服务方面支出最多的行业部门是离散式制造业、专业服务业和银行业。这三个行业在公有云服务领域的支出将占美国2021年公有云服务总支出的近三分之一。在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银行业、专业服务业和电信业将在2021年贡献该地区三分之一的公有云服务总支出,而增长速度最快的行业将是专业服务、个人和消费者服务以及流程式制造。

国际数据公司客户洞察与分析计划主管Eileen Smith表示:“专业服务、银行业和电信业将是预测期间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三大行业,其中银行业和专业服务也是全球在公有云服务领域支出最多三大行业。这些行业的大部分公有云服务增长都来自于客户服务和销售等功能领域的新项目和新倡议。”

软件即服务(SaaS)仍将是主要的云计算类型,其支出约占2017年公有云总支出的三分之二和2021年的近60%。由应用程序和系统基础设施软件(SIS)组成的SaaS支出将主要用于应用程序采购,这部分支出将占到2019年公共云总支出的一半以上。客户关系管理(CRM)应用程序和企业资源管理(ERM)应用程序将占预测期内云应用程序总支出的60%以上。同时,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和平台即服务(PaaS)的支出增长速度将快于软件即服务,这两类支出的五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30.0%和29.7%。

在公司规模方面,超过一半的公有云支出将来自超大型企业(员工总数超过1000人),而中型企业(员工总数为100-499人)的支出将占到预测内总支出的大约20%。大型企业(员工总数为500-999人)在支出方面的增长速度最快,其五年复合增长率为22.8%。虽然购买侧重点因公司规模而有所不同,但除了服务器和存储硬件以外,主要产品类别还包括客户关系管理和企业资源管理应用程序。

《全球半年度公有云服务支出指南》共量化了八个地区、47个国家的20个行业和五类公司规模的公有云计算采购活动(按照云服务的类型)。与行业中的其他研究不同,这一综合支出指南旨在帮助IT决策者清楚了解当今和未来五年中公有云服务支出的特定行业范围和方向。

来源飞象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