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为美国带来了数据中心的蓬勃发展 那中国呢?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8-10 08:22: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0/2017,由于云服务供应商对大量服务器空间的需求,数据中心建设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态势。国外一家专门从事数据中心建设和租赁的房地产公司的最新报告称,北美地区的数据中心建设比2016年同期增长了43%,而到目前为止,行业整合已经推动了价值100亿美元的并购。
   该报告强调了整合、企业混合云、安全和高性能计算等趋势。
    尽管数据中心的建造施工数目有所缩减,但该报告发现用于租赁的数据中心空间吸收量已在2016年之后回复到正常水平。因此可以得出,目前有很多云服务供应商其实是在消化吸收去年的产能。
    在并购活动激增的同时,数据中心租赁在美国悄然回归常态。云供应商在美国收购了大量的服务器空间,但如今已不像2016年那样狂热。供应商们正将注意力转向了填补全球数据中心空间,出售资源,并进行技术投资,以使他们在快速变化的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

    数据中心建设43%的增长是巨大的。去年在建的数据中心总装机容量为353MW(兆瓦,此处以电力为比对标准),相比之下,目前数据中心的数据中心为506MW——而且今年还没有结束。

IT部门会把钱花在哪里

    在关于IT专业人士会把IT预算集中在哪里,以及他们预计在未来24个月里会发生什么变化的访谈调查中,该报告中列举了三种趋势:科技和大数据、交易和支付以及在线零售。
    一家公司表示,下一步会开始把重点放在将虚拟机(VM)转移到非SAN(存储区域网络)产品上。该公司仍然会有应用于数据库的SAN针列,但是不再需要虚拟环境。
    另一家公司表示,目前的IT预算集中在基于大宗商品的计算硬件上,并将继续这样做,同时将硬件标准化,以提高性能,降低成本。
    还有一家公司表示,其IT支出将集中在核心领域:部署的可用性、数据和基础设施的安全性、技术债务、以及自动化能力的增长。
   
    分析师们也发现了一些有趣的趋势,包括:
·高性能计算(HPC)正在成为一种对大数据应用而言,比公有云更有效的解决方案。
·处理器的高频更新,使一些旧的数据中心逐渐被淘汰,并推动了新型数据中心设计方案的产出。
·公司会期望获得专为人工智能而设计的处理器,以使更多的任务实现自动化。
·安全升级需要比以前更多的机架空间,这增加了部署新产品的等待时间。

本地数据中心仍然很重要
    尽管多数业务都在向云转移,但本地数据中心仍然是可行且重要的。但是,本地数据中心正发生变化——工作负载在发生变化,部署的硬件类型也在变化。
    虽然该报告的调查研究是基于北美地区的,但在我看来其结果在一定程度上也适用于中国区,毕竟近几年来我国也出现了为数不少的云供应商,而且如阿里云、腾讯云在国际上也获得了不小的知名度与覆盖程度。因此在数据中心建造、未来技术行业趋势等方面,我们也可以透过这个报告来看到国内的发展趋势,并做出适当的决策。

来源:搜狐IT
关键字: 数据中心 北美 中国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