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上半年营收1241亿 净利同比增约74.3%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8-14 12:53:1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4/2017,中国联通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业绩预告期内,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7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74.3%左右。去年上半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是4.465亿元人民币,因此2017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预计约为7.8亿元人民币。

  2017年上半年,中国联通全面深化落实聚焦战略,经营模式转型初见成效, 总体发展态势持续向好。2017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预计约为1,241亿元人 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2%。其中移动主营业务收入预计约为768亿元人民 币,比去年同期增长约5.2%。由于固网宽带市场竞争激烈,上半年宽带接入收 入同比下跌,拖累固网主营业务收入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约为466亿元人民 币。如包含销售通信产品收入,2017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预计约为1,382亿 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跌约1.5%。2017年上半年成本费用合计预计约为1,318 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跌约3%,其中销售费用和终端补贴均比去年同期有 所下降。

  2017年上半年,中国联通的盈利能力按计划明显改善,EBITDA预计约 为43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上升约5.5%,EBITDA占主营业务收入比约为 35.2%;2017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预计约为7.8亿元人民币,比去 年同期上升约74.3%左右。

  展望下半年,中国联通考虑到公司将于2017年9月1日起取消移动国内漫游长途 费,同时预期市场竞争将会周期性加剧,公司预计下半年财务表现将面对较大压力。未来公司将积极应对挑战,持续深入实施聚焦战略,努力推动公司迈上健康发展之路。

中国联通公告称,考虑到下半年取消移动长途和漫游费,再加上市场竞争周期性加剧,下半年财务表现面临较大压力。日前,三大运营商宣布,从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业内人士指出,4G时代是真正的流量爆发期,用户数据流量的使用量大幅攀升,滋生了众多高流量客户群,而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运营商提供更加优质的通信服务。在年初,中国联通率先试水无限流量产品,推出名为“冰激凌”的无限流量套餐。随后其他运营商也跟进推出无限量产品。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