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中国区总裁居龙来访先导院 推进产业创新投资平台合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8-18 17:13:0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月17日,SEMI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居龙先生,SEMI市场分析师,政府事务经理王兆华先生,半导体领域资深投资人--景发科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江荣国先生一行来访先导院,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先导院执行院长米磊博士,先导院副总经理张思申等进行热请地接待,并详细介绍了先导院的运营模式及平台服务,为下一步SEMI同先导院的进一步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居龙先生同时为先导院及其所孵化的企业成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全球半导体产业现状”的专家讲坛活动,讲坛中,居龙先生系统地分析了当前半导体产业的发展现状及中国厂商在半导体产业链上的位置、需求以及未来的机会。
    居龙先生在演讲中表示:随着近年来中国半导体相关产业的高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半导体产业最大的需求区,2016年达到44.2%,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45.8%。

    全球半导体需求在2017年将突破4000亿美元,2016~2021年期间,全球半导体市场需求年复合增长率将达4.7%。
    从全球半导体产业的消费值上来看,中国在2016年的半导体消费值约占全球42.4%,而来自中国的半导体产值仅为5%(这其中还包括了三星在西安,台积电在松江等的工厂产值)。
    而半导体产业已经成为美国第二大出口产品,实际控制产值超过2000亿美元,超过了电脑、电信等其他主要电子产品,仅次于飞机。

    居龙先生最后介绍SEMI表示,SEMI是全球电子产业链的全球性行业协会,在过去的40年当中,SEMI已有超过2000家从事半导体相关企业会员。而在中国,SEMI还联合国内主要的半导体厂商共同打造了“SIIP CHINA产业创新投资平台”,该平台不仅关注于产业投资,更关注于创新的投资 。而先导院则重点打造中国创新企业的孵化平台,未来将更注重与SEMI在创新投资上的合作,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光电子产业。

    随后,居龙先生在与米磊博士的交流中表示,非常认可米博士提出的“硬科技”概念及中科创星的投资理念。同时,他认为专注于光电子集成的先导院,选择这个时间点切入到打造光电子集成领域的投资与孵化平台,正是最好的时候。随着《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的颁布实施,中国半导体制造产业成为近年来产业上最活跃、企业增长速度最快的地区,包括一系列的投资、并购以及跨国企业在中国扩产、投建新厂(Intel, Samsung, SK Hynix, TSMC, Global Foundries)等。中国企业在设计、封装、测装等方面都有非常不错的成长。海思、展讯也已跻身进入全球前10大Fabless排名中。

    先导院执行院长米磊博士表示:“面对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快速发展,SEMI在半导体产业链的丰富资源将帮助先导院在光电子集成方向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平台。期待未来能够与SEMI展开更深入的合作,推动中国光电子产业快速发展。“

    【先导院】陕西光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是由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牵头发起,集创业投资与孵化为一体的光电子领域创新平台,是光电子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的重要依托,是国内首家以光电子集成电路为发展方向,集该领域国家战略智库规划、国际前沿产业化技术研究、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创业投资与孵化为一体的创新机构。
    【先导院】设有光电子集成电路专项基金及123亩的重资产专业化支撑平台,实现技术、市场、资本、产业等紧密结合。为光电子及芯片领域创业者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全要素的创业服务,致力于成为光电子领域创业者的首选合作伙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