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实现860个行政村联接光纤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9-13 09:06:4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13/2017,看新闻、聊微信、充话费、购物,利用电脑或手机上网,这已不是城市人的专利了,今年以来,西宁市经信委积极推进行政村光纤网络新建和升级改造工程,截止目前,农村宽带用户新增0.8万户,达到5.76万户,全市930个行政村通光纤数量达到860个,宽带接入能力达到12兆,通光纤比例达到92.4%。

   利用互联网购物、聊天、看电影、销售土特产,网络带来的便利实在太多了。“没有宽带上网前,孩子只能学习两本课本,外面精彩世界啥也不知道,现如今装了宽带后,我们也享受到了上网带来的便利生活,孩子在家就可以开拓视野……”今年以来,市经信委按照《西宁市通信扶贫专项方案》目标任务,以“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和“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建设为契机,联合各电信运营企业,积极推进行政村光纤网络新建和升级改造工程,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目前,全市930个行政村通光纤数量达到860个,通光纤比例达到92.4%,较2016年提升了2.6个百分点。

   据了解,今年1-7月,信息化和宽带西宁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1.67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57.8%。其中:固定宽带推进工程完成1.41亿元、4G无线宽带建设工程完成3.31亿元、畅通安全网络推进工程完成1.21亿元、农牧区信息化推进工程完成0.18亿元。1-7月,全市固定宽带用户累计新增4.76万户,达到65.45万户。光纤到户(FTTH)用户新增9.28万户,达到54万户,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新增7个百分点,达到92.77%。

来自:电缆网 
 
关键字: 光纤网络 西宁 宽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