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um观点:5G发展的重要难题是理解机会规模大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2-18 08:42:2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8/2017,高通公司今年10月中旬在香港举办了4G/5G峰会,分享了5G和4G的最新发展状态。该公司展示了其最新的技术,并邀请OEM厂商、网络设备提供商和移动运营商就其5G和4G发展计划进行了讨论。

这种会议的主基调往往都是从雄心勃勃令人振奋的数字开始,而高通公司给出的数字是在2035年之前5G在全球经济中将对商品和服务产生12万亿美元的影响。该公司指出,5G的主要机会在移动宽带、互联汽车、可穿戴设备、物联网和智能家居等方面。

除了5G将为行业带来的新机遇外,高通也提出了一些很实用的东西。例如,该公司充分认识到5G应用的第一个领域是移动宽带,毕竟,全球48亿个3G和4G连接使用的移动数据才是大部分移动运营商的收入来源。鉴于此,更好、更快、更可靠的移动宽带将是5G的重要议程。高通通过推出其首款支持毫米波(28GHz频段)的5G NR智能手机来对此进行支持。

高通还宣布与AT&T、澳洲电讯(Telstra)、中国移动、NTT DoCoMo、SK电讯(SK Telecom)、Sprint、沃达丰、爱立信、诺基亚和中兴通讯等合作伙伴进行了5G NR试验,并预计在2019年推出首个商用。该公司还在全球10座城市进行了覆盖仿真,展示了28GHz使用现有站点实现大范围户外覆盖已经成为可能。例如,在旧金山,28GHz可以实现目前65%的室外下行覆盖,在圣保罗这一数字可以达到80%。

Ovum拉美团队首席分析师Ari Lopes表示,总而言之,高通的4G/5G峰会表明,构建5G标准的构成模块正在紧密结合,业内人士认为,5G提供的频谱灵活性、带宽和低时延,将为无线产业开辟新的市场。尽管如此,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理解新技术的各个方面,例如4G/5G共存和高频段信号传播等。为此,高通宣布的试验将是至关重要的。

最后,也许最重要的难题是理解5G机会的真正规模大小。关于哪些用例将真正推动对新标准的需求,或者移动运营商在这些行业的价值链中如何定位的问题,这将是5G战略策划人员在未来几年的工作重心。

来源C114
关键字: 5G 5G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