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将开启太空制造时代 太空光纤或于明年1月问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2-18 12:14:1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8/2017,近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顺利完成了NASA的太空补给任务——CRS-13,将重达2.5吨的补给送往国际空间站。

    其实,CRS-13原本应于3个月之前就完成了,但因种种原因,先后推迟了7次。据悉,此次送入太空空间站的是一个工业用途设备,由一家名为MIS的美国硅谷公司研发。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拉什表示,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工业用途太空设备,将为太空制造出可与地球互动的环境。

    该设备在进入空间站后,MIS将控制它完成一条长约一公里的新型光纤制造,该光纤名为ZBLAN。制造完成后,宇航员将让“龙”飞船带着光纤返回地球。SpaceX预计,返回时间为明年的1月份。

    目前,为了传输短距离数据,大多电信公司所使用的是带有电子信号的电缆。但该电缆不适用于长距离传输,而适用于长距离传输的玻璃光纤,不仅易受损,成本也较高。MIS方面表示,在国际空间站这样的微重力环境下制造出的光纤,其性能将远高于现有光纤。

    拉什称,MIS已经在为ZBLAN建设后续的制造工厂,如果ZBLAN最终通过了测试,他们将加快进程,以最快的速度让其商业化。

来源:搜狐网
关键字: 太空光纤 MIS SpaceX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