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普顿大学再启AirGuide 光子项目瞄准空心光纤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2-19 09:43:54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8/2017,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光电研究中心ORC日前表示将启动瞄准空心光纤(也叫光子晶体光纤,光子带隙光纤)的AirGuide光子项目。常规光纤的玻璃纤芯对光线传输会有一些负面影响,限制了光线传输速度。AirGuide光子项目将利用空气代替玻璃作为纤芯,这样的结构可以实现更高带宽和更低延迟,从而从整体上提升传输品质。

AirGuide光子项目将会汇集来自25个研究机构和工业界合作伙伴以及来自ORC的专家加入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潜在应用案例,包括光纤通信,空间探索,激光加工和生物工程等等;空心光纤的性能极限;空心光纤连接器的制造工艺等。AirGuide光子计划还将根据项目伙伴的兴趣制造面向特殊应用的光纤进行演示,展示其在现实社会中的应用。

AirGuide项目负责人David Richardson教授指出,ORC过去40年来都处在光子工业的前沿,新的AirGuide项目将会把光纤的应用边界推向更远,开发出让英国出于光学技术前沿的创新技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