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投资了光学AI芯片初创公司Lightelligence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2-05 09:47: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5/2018,位于美国波士顿的初创公司Lightelligence,刚刚获得了10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Lightelligence这家公司主要利用基于光学的新技术,来加速人工智能的工作负载。

    这轮融资,由百度风投和美国半导体高管财团领投。

    Lightelligence通过所谓光子电路的新兴技术来加速信息处理,光子电路是电子电路更有效的替代方案,进行计算的不是电子而是 光子。

    电子通过铜线传输时会产生热量,而光子传输时不会产生热量,而且损失很小。Lightelligence创始人兼产品副总裁Paul Xie表示,光计算更为节能。

    在云计算环境中,这一技术可以加速深度学习的训练和推理。边缘设备也能受惠于这一技术,例如对功耗更敏感的无人机、传感器等设备。

    这一技术最初由麻省理工的科学家研发,Lightelligence就是为这项技术商业化而建立的公司。去年夏天,研究人员在Nature Photonics发表的论文,证明了光子电路的强大。
关键字: 百度 AI 芯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