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正式批准武汉邮科院和电信科研院实施联合重组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6-27 18:05:0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将组建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  向世界一流信息通信企业迈进

6/27/2018,光纤在线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公告:同意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邮科院”)与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信科研院”)实施联合重组。

此次重组,将新设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科集团”),由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将武汉邮科院与电信科研院整体无偿划入新公司,成为其全资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中国信科集团总部设在湖北武汉,列入中央企业序列。

此次重组,是国务院国资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等方面做出的重大决策和部署。

重组后,中国信科集团将充分发挥技术及产业整合优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聚焦信息通信主业,面向世界信息通信技术发展前沿,面向宽带中国建设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网络信息安全重大需求,围绕5G技术和产业发展,加快推进移动通信技术、光纤通信技术、数据通信技术、集成电路技术等深度融合,快速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有效支撑和保障国家信息通信基础设施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提升国有资本在信息通信制造领域的控制力和影响力,有效增强国家信息通信设施及网络的安全保障水平。

新公司将加快实施创新引领战略,以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大创新投入,集中创新资源,加快突破“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培育企业核心竞争优势。

新公司将加快推动业务转型升级,大力提升技术应用、产品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成为信息通信领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新公司将深入推动企业与地方产业融合,充分借助资本市场等途径,引领产业发展,增强国有资本实力,积极发挥中央企业示范带动作用。

新公司将全面深化内部改革,探索建立符合企业实际的管控模式,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有效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新公司将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中国信科集团将继续扛起我国无线通信、光纤通信引领发展的战略大旗,努力成为中央企业中信息通信领域科技水平高、产业规模大、综合实力强的国际一流公司。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