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G以太网下屏蔽双绞线与非屏蔽双绞线之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7-29 21:58:36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9/2018,10G以太网在数据中心的迅速普及使得10G综合布线设备备受关注,在进行布线系统搭建时,可选择光纤系统与铜缆系统,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万兆铜缆布线具有明显的优势,设备端口成本低,设备安装方便,维护简单,且能够满足基本的传输特性与距离需求,因此成为了众多数据中心布线的首选。

10G万兆铜缆技术
   10G万兆铜缆[http://www.feisu.com/special-34.html]技术可以通过双绞线布线提供10Mbps、100Mbps、1Gbps和10Gbps的数据传输,呈现向后兼容的性质,这就意味着即便是较老的10Mbps网络也能一次性升级到万兆,不用通过逐层升级的方式,更加简单便捷。

   作为传输介质的双绞线,是由绞合在一起的绝缘电线组成,这种缠绕方式有助于减少来自外部的噪声和多对线缆的串扰,使信号更清晰,双绞线相比于光纤最大的优势在有成本较低,这也是为什么10G万兆铜缆布线系统比光纤布线系统成本低的原因。

双绞线[http://www.feisu.com/c/patch-cables-960]有屏蔽与非屏蔽之分,下面内容进行具体了解。

非屏蔽双绞线UTP
   非屏蔽双绞线没有金属屏蔽材料,只有一层绝缘皮包裹,重量较轻,在需要拐角安装的环境下较为方便,较强的灵活性和独立性也适用于结构化布线。

 
屏蔽双绞线STP
   屏蔽双绞线比非屏蔽双绞线多了一层屏蔽层,能够提供更加清晰的电子信号,它的外层由铝箔包裹,可减少辐射。

 
在10G铜缆布线中,可供选择的双绞线有以下几类:  
 
   不管是cat6、cat6a还是cat7都有屏蔽与非屏蔽类型可供选择,上述描述中,我们知道了屏蔽与非屏蔽双绞线的优点,其实它们也各有缺点,那么您会选择哪一种来实现10G万兆铜缆网络的最佳性能?

信号串扰
   在实际的应用中,同一线缆中的是对线芯由于电磁耦合会有部分能量泄露到其他线芯中,这个效应被称为“串扰”,不仅干扰到相邻线芯的信号传输,也干扰到其他线缆的信号传输。通常会用外部近段串扰音和外部远端串扰音来考察干扰程度。

   非屏蔽双绞线因为没有屏蔽层,为了减少外部串扰,制造商一般通过增加线芯之间的间距,以及对内部的连接器实施严格的串扰抑制来达到100米的传输距离,如果没有这样处理的非屏蔽双绞线,往往无法满足传输100米所需要的外部串扰限制;而屏蔽双绞线自身的结构就可以有效防止信号串扰。

使用
   在进行布线施工时,双绞线必须要连接器才能与设备进行连接,一般采用rj45水晶头,为了操作的便利,有些制造商在生产双绞线时,按照不同的米数已经制作好了成品网线(不用做水晶头),固定的米数应用具有一定的限制,因此大多数人宁愿购买散装双绞线,在施工过程中自己进行端接。

   由于屏蔽双绞线结构的特性,它比非屏蔽双绞线多了全屏蔽层,有排干扰的线和箔片,在进行端接时较为麻烦,不利于安装使用。

接地
   屏蔽双绞线中有一根是地线,用来将电流引入大地的导线,电气设备漏电或者电压过高时,电流通过地线进入大地。屏蔽层由于外界电磁的干扰会产生一定的电荷,为了起到屏蔽的作用,需要接地来释放电荷。10G万兆铜缆系统对噪声非常敏感,如果接地不好,就起不到屏蔽的作用,并且在信号传输过程中,衰减会增大,有可能速率上会有影响,效果差于屏蔽双绞线。

成本
   利用屏蔽双绞线系统进行布线的成本比非屏蔽双绞线系统布线成本高,首先屏蔽双绞线多了屏蔽层,材质上更贵,其次要实现较好的屏蔽效果,整个布线系统包括配线架、水晶头都要使用屏蔽材质。

   综合来看,非屏蔽双绞线的可用性要比屏蔽双绞线高,除了少一层屏蔽功能外,在传输距离,传输速率上都不亚于屏蔽双绞线,使用方便,成本更低。但是不可否认的在电磁场较强的环境中部署屏蔽双绞线来降低串扰还是十分有必要的。

飞速(FS)10G万兆铜缆布线解决方案
飞速(FS)可提供Cat6、Cat6a、Cat7非屏蔽/屏蔽网络跳线,以Cat6a超六类网络跳线为例,带咔够保护设计和RJ45接口,专业用语10G万兆以太网光纤收发器,具体连接示意图如下:




 
   以上产品在飞速(fs)平台[www.feisu.com]均能找到现货产品,根据各种不同的应用场景,提供符合您需求的解决方案设计,实现用户高生产效益和低成本控制。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