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分析:2015年以来中国5G相关投资超过美国约240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8-09 09:01:0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9/2018,根据德勤(Deloitte)的一项最新研究,中国在确保5G准备就绪所需的基础设施支出方面远远超过美国。

该研究发现,自2015年以来,中国在对5G至关重要的投资上超过美国约240亿美元。

在此期间,中国建造了约35万个新的蜂窝基站,而美国则不到3万个。

基础设施合资企业中国铁塔2017年每天增建约460个站点,这表明美国的信号塔公司和运营商在过去三年中新增的站点数量还少于中国铁塔三个月内所增建的。

目前中国每万人拥有14.1个蜂窝基站,每10平方英里有5.3个站点。在日本,这些数字甚至更高,每1万人拥有17.4个站点,每10平方英里有15.2个站点。相比之下,美国每万人只有4.7个站点,每10平方英里只有0.4个站点。

此外,中国已在其五年经济计划中拨款4000亿美元用于与5G相关的投资。根据报告,这表明中国和其他国家“可能正在制造5G海啸,使得(美国)几乎无法迎头赶上”。

该报告得出的结论是,即使中国人口规模较大,中国自2015年以来每年在无线基础设施上的支出超过美国80亿至100亿美元。

“拖延5G部署的潜在负面影响可能需要数十年才能克服,而其他国家已经在采取行动。”德勤在报告中表示。

“政策制定者、运营商和利害关系最大的行业应该现在就采取行动,帮助简化政策和流程,并与生态系统参与者合作,以帮助创建(打破)投资障碍的有效解决方案。” 

来源C114
关键字: 5G 5G基站 5G投资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