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WF:全球固网宽带用户数突破10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0-29 14:19:07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6/2018, 在10月23日到25日于德国柏林举办的宽带世界论坛BBWF上,市场研究公司Point Topic宣布全球固网宽带用户已经突破10亿,其中80%是光纤连接用户。基于ADSL的宽带用户数同比去年同期减少了8%。

根据Point Topic最新的2018年2季度全球宽带数据分析报告,本季度全球固网宽带用户数环比增长了2.5%,是最近六个季度最多的一次。大部分的固网宽带用户增长来自欠发达的国家和地区。相比而言,在发达国家和地区,宽带发展的重点是提高ARPU,主要办法是提供千兆网速和增多服务项目。

宽带世界论坛CEO Robin Mersh表示,10亿用户对于宽带运营商来说是巨大的机会,在此基础上新的云服务,VR/AR, AI等各种业务都可以发展起来。跨越这一里程碑也意味着宽带工业开始面向更多的还没有连接宽带的用户

本次柏林宽带世界论坛吸引了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家公司的4500多听众,包括英国电信,德国电信,西班牙电信,谷歌等公司的重量级嘉宾都有参与。软件定义接入网,5G,网络融合等成为本次论坛重点讨论的话题。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