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中国光纤用户占比居首 4G用户渗透率全球前五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1-12 09:02: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2/2018,《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布。

  根据《报告》,中国光纤用户占比居世界首位,4G用户渗透率进入全球前五,5G研发进入全球领先梯队。

  《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中国固定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3.78亿户,其中光纤接入用户总数达3.28亿户,占宽带用户总数的87.5%,光纤用户占比居世界首位。

  此外,网络下载速率也大幅提高。截至2018年第二季度末,中国固定宽带和4G网络下载速率双双超过20Mbps,同比提升均超50%。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4G网络建设实现后发赶超,全国4G基站总规模超过340万个,4G用户数达11.1亿户,4G用户渗透率进入全球前五。5G研发进入全球领先梯队。

  网络信息技术的部分领域也实现单点突破。《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信息技术领域专利申请量共计398.6万件,PCT(专利合作协定)国际专利申请量达4.89万件,首次排名全球第二。截至2018年6月,中国已建设形成由17个高性能计算中心构成的国家高性能计算服务环境,资源能力位居世界前列。

  《报告》还指出,数字经济持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总量达27.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占GDP比重达32.9%,同比提升2.6个百分点,数字经济对GDP增长贡献达55%。

  其中,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9.16万亿元,同比增长11.7%。物联网全年市场规模突破1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5%。人工智能市场规模达到237亿元,同比增长67%。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还公布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发展排名情况。

  根据2018年互联网发展指数,排名前10位的依次为广东、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山东、陕西、四川、福建和湖北。 

来源:新浪科技
关键字: 互联网 4G 中国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