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F启动新项目致力于将SDN引入分组光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1-18 13:03:0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8/2018, 光互联论坛OIF日前启动新项目“集成分组光SDN的需求”以更好加快软件定义网络SDN的落实和商业化。这一项目为分组光传送网描述了多层次的SDN参考架构。

为满足运营商对业务/应用感知动态连接,数据中心等的按需带宽提供和降低OPEX等的需求,网络的分组和光层都需要实现SDN控制。更重要地,需要一个可互通操作的框架以实现在跨网络运营商社区的DCI和其他WAN应用中进行部署。新的“集成分组光SDN的需求”项目将会负责产生功能需求,针对分组光网络的参考架构以实现灵活,开源的网络解决方案,简化网络运营,优化资源利用。

OIF网络运营商工作组主席,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李俊杰博士表示,“大部分现有的SDN标准工作,包括OIF最新的SDN传送应用编程接口(T-API)多厂商互通展示都致力于技术细节,但是能够跨层工作,在解决方案层面打造一个标准化通用的开放框架依然非常重要,这有利于标准化网络架构,接口和规范,从而整体上推动行业发展。” 
 
OIF将联合Lightwave在11月30日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点举办“确保开源光网络互通性能”的网络讨论会。多位OIF专家将一起讨论OIF的2018 SDN T-API多厂商互通测试的结果。
关键字: OIF SDN T-API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