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论坛发布面向下一代接入网的动态带宽分配API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9-02-15 12:32:39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4/2019,宽带论坛日前就接入网动态带宽分配(DBA)功能的模块化进程发布相关标准。这一功能支持PON以及其他点对多点网络可以支持多个设备共享带宽,最早由日本NTT和台湾中华电信等联合开发。该标准定义了一个让DBA软件模块成为业务必须的API。

随着电信运营商更多部署下一代PON网络来支持包括5G前传等信业务,新标准的灵活性将越发体现。NTT接入网络业务系统实验室总经理Jun Terada表示,这一技术进步将支持电信运营商采用通用的接入系统针对不同的业务进行部署。5G前传等对接入网的延迟带来更严格的规定,这些都是下一代PON要面对的挑战。DBA技术需要亚毫秒级别的高速处理,因此并不容易实现,但是无论如何,这一技术对于光接入系统的QoS非常重要。未来随着这一API的广泛使用一定会让光接入系统获得更多应用。

宽带论坛CEO Robin Mersh表示,NTT和中华电信的工作非常重要,宽带论坛为推出这一标准感到自豪。这一工作完美适应了他们在下一代接入网领域的工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