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F和TIP两大开源组织联手推动开源光传输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9-04-02 14:28:45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ONF和Facebook主导的开源通信网络架构计划TIP(Telecom Infra Project)日前宣布联手推动开源光传输技术的进展。

4/1/2019,ONF和Facebook主导的开源通信网络架构计划TIP(Telecom Infra Project)日前宣布联手推动开源光传输技术的进展。ONF和ODTN(开放解耦传输网络)项目和TIP的OOPT(开源光网络和分组传输)群原本目标一致,后来在演化中逐步形成了互补的发展路径,并已经进行了多次合作展示。

ONF的ODTN以软件中心化为手段,成立于去年五月,目标是打造面向开源解耦的光传输网络和OLS系统的开源软件堆栈。他们的工作后来成了ONF参考设计方案的一部分,纳入ONF的整体战略规划中。TIP的OOPT更聚焦于发展开源解耦的平台设备,包括Voyager transponder/分组交换机,下一代分组光transponder Cassini以及解耦的基站网关DCSG等,他们还发展了Transponder抽象接口TAI和GNPy 开源光网络规划工具。针对OLS的工作也被纳入OOPT的范畴。

ONF和TIP两大组织此前已经在包括OFC2019等场合联合进行了多次ODTN软件和OOPT硬件的合作展示,在这些展示中,ONF ONOS软件被用于管理Cassini平台,ONF的传送API(TAPI)成为SDN的北向接口。今后两大组织还酝酿更多的合作,诸如例如GNPy用于光路由的规划和优化,ONOS用来提供网络的细节。诸如ROADM和OLS以及未来一些产品和API规范等开放光元素也将被纳入两者的合作中。
关键字: ONF TIP 开源光网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