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应聘应注意的问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11-24 14:54:5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 人才网站是否正规,是否对应你 
    求职者网络应聘要注意识别,提防一些非正规网站利用网上求职双方不见面这一特点,以种种名义骗取求职者的钱财。正规的人才网站一般都会对刊登招聘信息的公司进行验证,要求对方能提供单位营业执照、办理人员的身份证件以及加盖公章的单位证明等,严防虚假信息的发生,以维护求职者的利益。因此,通过人才网站求职时应尽量选择正规的,知名度较高的网站。
    此外,与您的求职意向对口的专业招聘网站,更容易更快速地找到与您意向更匹配的职位。
2. “随意”投递简历 
    这里我们提到的“随意”,要和下面即将提到的“盲目”有所区别。要知道,当你在某些人才网站投递简历时,很有可能你就选择了将简历“开放”,或者是某些非正规的人才网站会未经你的同意,擅自将你的简历“公开”,这样任何公司都有可能浏览到你的简历。设想如果你的老板在网上偶然撞上你的简历,知道你正在寻找另一份工作怎么办! 因此我们需要把张贴简历的范围限制在招聘人员需要密码才能浏览简历的站点,在那些有密码保护的网站应聘,具备限制公开私人资料的范围的功能,这样较为安全。 
3. “盲目”投递简历 
    一些网上招聘人员常抱怨说,他们经常收到大量并不具备资格的应征者的简历。某些求职者由于求职心切,往往会不加分析和筛选的盲目投递简历,殊不知这样反而会给对方留下不好的印象。因此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并对自己投递简历的公司多加了解,确定的确符合你的兴趣和背景之后再去应聘。许多企业有自己的主页甚至网站,会在招聘启示上标明,求职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求职意向,有针对性地访问一些公司网站进行查询。 
4. 把简历贴在附件里发送 
    网上应征非常简便,然而由于计算机病毒的流行,老板们最不愿意打开的就是电子邮件的附件。相反,他们希望你能把简历直接贴到信的正文或是申请表的后面。有许多人才网站会提供专业的简历填写服务,只要你按照步骤填写完成,你的简历就会被放入简历库中保存起来,申请职位时只需要点击发送简历即可,不必再对简历进行操作。当然,如果招聘公司指明了接收简历的渠道,就一定要按照规定操作。 无论采取什么样的格式,申请表中必须包括能反映工作经验和技能,以及列出职位空缺表中的关键字眼。大多数公司利用专门的招聘软件,通过搜索关键词,根据这些字出现的频率确定简历排名的前后。 
5. 同时在一家公司应征数个职位 
    有些公司在一个站点同时“贴”出数个职位的招聘广告,应征者经常会同时应聘数个职位。对招聘人员来说,重复阅读相同的简历不仅浪费时间,而且很容易让他们觉得应聘者其实根本不知道他们到底想做什么。因此,不要在同一个站点应征同一个公司的数个职位。一般说来,你越专注于某个职位,给公司的感觉就越认真,千万别忘了只应聘你真正感兴趣的那份工作。 
关键字: 招聘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