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女性工作受限不利经济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3-19 10:47:2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19/2010,据新华社电 世界银行17日发布报告说,全球多数国家对女性参加工作设置诸多限制,剥夺她们自愿选择工作的权利。
    世界银行调查128个国家或地区女性工作状况后发现,仅20个国家的女性在工作上与男性享有平等权利,其中大部分是工业化国家,东欧、南亚和中东地区国家无一“入选”。
    调查发现,许多国家对女性参加工作设置从禁入特殊行业到禁止独立经营公司等诸多限制。
    报告举例指出,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女性参加工作甚至须经丈夫同意。
    专家分析,对女性在工作上设限阻碍了许多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认为,赋予女性经济权利不仅是正确做法,从经济角度看也是聪明做法。
    世界银行认为,一些诸如不得让女性夜晚工作或进入采矿等高危行业工作的用工规定名义上是为了保护女性,实际上却限制了女性进入这些行业,剥夺了女性自愿选择工作的权利。
关键字: 女性职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女性职业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