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高峰期80后用流行语写辞职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3-19 10:54:5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19/2010,北京晚报消息,“俺辞的不是工作,是寂寞。”
    近日,恰逢节后跳槽的高峰,各公司的经典辞职信成为了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而一些80后的辞职信高调另类,充满了调侃和流行语。有关专家表示,这反映部分年轻职场人心态的变化,工作从以往的神圣严肃变成个人选择多样化的自我娱乐。 
    过完了正月十五,拿完了年终奖,许多职场人开始在人才市场上寻觅新东家。而告别单位,递交一封辞职信是完成辞职的必要手续之一。这几天,一些职场论坛上,晒辞职信成为了热议的话题。不少另类创意的辞职信让同样敢怒不敢言的职场同事拍手叫好。 
    记者看到,晒出的辞职信风格各异,但都和传统辞职信迥然不同。有的辞职信含蓄幽默:“尊敬的领导: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本来我想在培养我的某某公司里工作终老,但巨大的生活压力迫使我抬头遥望蓝天。此时,我多么羡慕那自由飞翔的小鸟,还有那些坐得起飞机的人……”有人用辞职信讽刺吝啬老板:“我的工资涨幅告诉我:以后周末,你就乖乖呆在家里看盗版碟,等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吧!”更有牛人用古文书写了一把辛酸泪:“觅生计,四年无休,披星戴月秉烛达旦,蓄十万。不足购房,遂投股市,缩至万余,抑郁成疾。医保曰,不符大病之条例,拒赔”。 
    一家广告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今年收到的辞职信大多是中规中矩的,只有一封言辞比较犀利。这样的辞职信大多数是非正式的,写给同事的较多。这是一种借调侃公司和大家告别的幽默态度,大多数老板即使看到也不会在意。 
    对于这样的另类辞职信,一些职场人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网友猪小弟认为,另类辞职信写出了许多同事不敢说的话,公司职员工看了会心一笑。但辞职信可以私下调侃,送到老板那里就是一种不专业的表现了。毕竟在一个行业圈子,将来山不转水转地还会遇到,没必要撕破脸皮。 

专家:辞职信反映心态变化
    智联招聘的职业顾问陈宁在如今的职场,一辈子只从事一份工作早已成为历史。另类辞职信的增多,说明对待工作这件事,许多80后职场人早就不当成一件严肃的事情了,而是越来越个人化了。毕竟,可以跳槽择业,可以创业,年轻人在这个社会有了更加多样的选择。正式的辞职信最好不要表达出不满的情绪,离开公司要保持友好的态度才是成熟、专业的做法。如果真的有些想法、看法,最好和老板面对面开诚布公地交流。 
关键字: 跳槽 辞职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