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历届校长:母国光院士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9-17 09:29:2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931年生于辽宁省锦西县,1952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物理系,留校任教至今。 1956年8月至1957年6月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研修。 1980年3月至1981年6月在美国密执安州立维恩大学和阿拉巴玛大学研修。1988年获日本立命馆大学名誉理学博士。 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及光学教研室副主任,物理系副主任,主任,副校长,校长。1984年创建现代光学研究所,任所长。1985-1995年任南开大学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兼任中国科学院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长期从事光学及应用光学的教学和科研。在白光光学图象处理,光学模式识别,机器视觉,褪色胶片的彩色恢复,彩色胶片的档案存贮,黑白片作彩色摄影和显示,菲涅尔全息滤波的三维目标识别,彩色编码,光学神经网络及其在识别中应用以及三维图象显示等方面的研究都提出重要的新概念,新技术和新应用,促进了现代光学信息处理学科的发展。 1987年被批准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1990年由国家科委和国家教委联合授于先进工作称号 1990年和1991年先后当选为美国光学学会和国际光学工程学会的Fellow。 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 1993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
关键字: 院士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