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通信工程学家:张煦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11-24 16:00:31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江苏无锡人,1913年11月6日生。现任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名誉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他于1934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电机系并获学士学位,1936年赴美国哈佛大学学习,于1937年、1940年分别获硕士、博士学位。1940年起任重庆交通部技术训练所特约教授,重庆交通大学教授,同时还兼任内迁至重庆的金陵大学电机系教授,并协助电机系学生成立电机工程师学会金大学生分会。1949—1956年任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并曾兼任同济大学等校教授。1956—1978年任成都电讯工程学院教授。1978年起任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系主任。1980年11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部学部委员。
    长期致力于通信理论及技术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为我国的通信事业作出突出贡献,在数字通信、光纤通信方面取得重大成就。著有《长途电话工程》、《数据通信原理》、《光纤通信原理》、《光纤通信系统》等10多部专著及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
关键字: who's who 通信学家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