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仲明先生简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1-06 10:14: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5/2005,茅仲明先生于1969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冶金系焊接专业,后于南京固体器件研究所(55所)从事半导体非标准设备的电气控制的设计,1978年在上海传输线研究所开始光纤无源器件的研发;期间获得电子工业部二等奖一项。
    在1984年,茅仲明先生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光纤技术研究所并继续从事光纤无源器件、光波导传输及光纤传感技术领域的研发,历任课题组长、所长助理、副所长和导波光学研究室主任、常务副所长等职。在上海交大七年任职期间曾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中船总公司二等奖一项、上海市科委二等奖一项,并负责筹建了光纤网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美国JLT等刊物及国内外学术会议发表了多篇论文。
    1990年茅仲明先生应邀去美国工作。曾先后在美国E-TEK、EXB、AFOP、Spectrumswitch等公司任Projec leader、Vip of manufacturing、Project manager、Chief Engineer等职。现任美国Lightel公司技术总监(CTO)和嘉隆科技(深圳)光纤处协理、莱特尔(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茅先生在美国期间申请并被批准了七项专利,还有三项待公布(Pending)。茅先生的主要贡献是在光纤光源器件和特殊光纤工具及制造设备方面。例如在FBT Conpler制造工艺技术,Coupler workstation,内置式(Female)光纤接头清洗器,液晶光器件, 光纤微光器件的装配工艺和新型高隔离度WDM器件等领域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不凡的贡献。
关键字: 茅仲明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茅仲明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