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非线性光学专家:姚建铨院士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1-24 20:09:07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姚建铨院士是我国著名激光与非线性光学专家。1939年出生于上海,1957年考入天津大学,1965年研究生毕业于天津大学并留校任教。现任中国光学学会理事、中国光学学会激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大学现代光学仪器研究所副所长,同时任美国光学学会及SPIE会员、南加州大学激光中心客座高级研究员等职。姚建铨长期从事激光及非线性光学频率变换技术研究。在高效倍频激光器、高功率固体激光器、可调谐激光器、非线性光学及激光应用技术等方面的研究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他提出的双轴晶体的最佳相位匹配的计算理论,被国际学术届称为“姚技术”“姚方法”并被国际学术届广泛饮用。1997年姚建铨当选为中科院院士。
关键字: 姚建铨 院士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