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企业家:飞通总裁黄章勇先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9-19 18:01:41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9/2005,黄章勇先生出生于1945年5月,1981年取得北邮硕士研究生学位,现任深圳飞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黄章勇是国内最早从事光电子器件研发的科技带头人,也是国内最早探索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道路的杰出代表,近三 十年来在该领域的科研开发和产业化过程中作出了重大贡献。在国内首次主持硅PIN光电二极管,钛扩散LiNbO3波导调试器 以及主持1300nm InGaAs/InP激光二极管等项目的研发,并取得突破性进展。十多项科研成果通过国家、省、部、市级鉴定。 其中1987年“长波长光探测及光发射器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电子学报》、《中国激光》等杂志和国际国内学术 会议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其中2001年7月份由北京邮电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光纤通信用光电子器件和组件》一书达40余万字, 是目前国内有关光电子器件方面最具实用价值的科技专著。
    1993年创立飞通公司,领导飞通成为我国光纤通信及光电 子行业著名企业。产品出口创汇突破千万美元。自1997年以来飞通开始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 迄今为止所承担七个项目都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产生了重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被国家科技部批准为“国家高技术研 究发展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2001年被评为“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先进集体”,成为深圳骨干企业、国内光电子器件 主要供应商。
    1991年被国家教委、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硕士学位获得者”;
    1996年经 国务院批准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
    2000年荣膺“深圳市彭年科技奖二等奖”。
关键字: 黄章勇 企业家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黄章勇 企业家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