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江阴法尔胜长兴光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贡妙锋先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14 15:47:43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综观全球光通信市场,到目前为止,全球300多家相关光器件公司已倒闭,剩下200多家正处于观望等待阶段,有的在开发一些高精度、特殊规格无源器件,有的则转向有源器件的研发与生产。

1、能请贡总介绍一下你个人的情况吗? 
本人今年37岁,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系硕士研究生,2000年底随着法尔胜公司产品结构的调整,转入光通信材料领域,先在中澳合资法尔胜光子公司光纤部任工程师。2001年4月负责筹备法尔胜又一个涉足光通信领域的子公司――法尔胜长兴光器件有限公司。本人在光通信领域的确是个新手,但入行以来得到了许多前辈的指导。本人有信心在法尔胜的旗帜下,在光通信器件、器材领域中通过自身不断的努力,做出我应有的贡献。 

2、在目前全球光通信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贵公司是如何求生存、发展的? 
综观全球光通信市场,到目前为止,全球300多家相关光器件公司已倒闭,剩下200多家正处于观望等待阶段,有的在开发一些高精度、特殊规格无源器件,有的则转向有源器件的研发与生产。面对光通信谷底这一现状:我公司放慢了无源器件投资速度,而致力于建立市场体系,在产量质量上力争做得更好。让客户在对我公司coupler、WDM产品的使用过程中,体验到法尔胜的技术与管理。至于生存:在年销售四十亿的法尔胜总公司,像我们投资260万美元的光器件公司是不会有问题的,但并不是说在母公司的呵护下,我们就能安稳地过日子。我公司与其它国际国内同行一样,无时无刻不在寻求新的突破口。 

3、贵公司是如何面对强大竞争对手,又都采取了什么样的方式应对? 
面对国际行业巨头纷纷抢滩中国市场,作为本国公司没有理由逆向行驶,不把精力放在国内市场。面对剧烈的市场竞争,我们把经营思路作了调整: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把光分路器、波分复用器、连接器做强做大,追加部分投资专门配套生产光缆工程材料,如光缆接继盒、终端盒、光缆交接箱、光纤配线架等。同时投入300万元人民币成立光器件研发中心,专门开发与其它相关产业边缘产品,充分体现我法尔胜的经营理念: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变。 

4、贵公司在市场占有情况如何? 
法尔胜集团涉足光通信领域时间不长,作为法尔胜长兴光器件公司,时间就更短。但我们以合理的价格,可靠的质量和最优的服务为宗旨参与市场竞争,产品自投放市场以来得到众多客户的青睐。特别是光分路器、连接器,公司的产销势头呈上升势头。国内许多CATV网络制造商已纷纷选定我公司作为他们第一供应商。 
5、在技术方面的创新如何? 
上面已经提到公司前期已投入300万人民币,成立了光器件研发中心,从深圳、北京及国外引进多名光学博士压阵。目标锁定最高端的光器件以及光与其它相关产业边缘产品。 

6、法尔胜集团公司对未来发展的定位和优势是如何看待的? 
上面提到法尔胜集团年销售额近40个亿人民币,产业可分为三块:金属制品、新材料、光通信三块产业。光通信是大头,法尔胜的产品整合起来,就形成了一条丰富的光通信产业链。预制棒、光纤、光缆、光器件、光缆工程器件、光缆用钢丝绳、光缆用钢丝、复合管材。法尔胜产品具有资源优势――客户资源优势以及上市公司的资金优势。至于公司定位,毫无疑问一旦时机成熟,我们会介入网络集成! 

7、您个人希望确立一种什么样的经营风格? 
我原来是学金属材料的,现在加入光通信行列,实事求是在专业知识方面我感到很贫乏,因此想在人才荟萃的光通信行业,技术方面要做到出类拔萃已不现实,那么,我的突破口在哪里呢?两个字――市场。围绕市场,我的经营理念就是踏实、诚信。即对待公司的产品质量脚踏实地,力争做得更好;对客户的承诺要不惜一切代价去做到。 

8、对公司企业文化的培育是如何看待的呢? 
企业文化,我的理解是一个企业在经营活动过程中积聚起来的成功经验。是成功企业的精髓,一个企业是一个团队,一个企业领导人能否给下属创造一个轻松的工作环境,决定了每个员工的主观能动性的发挥。法尔胜是公有制下的市场经济,我还是围绕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建设来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既讲奉献又保证个人所得。 

9、目前您公司有哪些新的目标? 
(1) 加大产品开发力度 
(2) 细抓内部管理,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 
(3) 考察一些国际强手,寻找合作机会。 

10、对于未来的产品研发贵公司又有哪些计划呢? 
  具体开发计划分两个方面:一方面继续在光通信领域开发一些高端产品:像色散补偿器、低价高性能混合型器件。另一方面开发光在其它领域应用方面应用的一些边缘产品,如光纤传感器、光纤探测器等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