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梦想的翅膀-访捷迪迅CEO J.Straus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2-14 15:51:32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专访捷迪迅CEO J.Straus

Jozef 接受福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静谧而不失繁华的福州,夜色已沉,湖滨的树木再也不能在夜的画布中勾勒出任何线条。窗外一片蓝黑,西湖宾馆的会议室里依然流光溢彩,随着Jozef的出场,他的问题也象麻辣烫似的在这个稍冻的夜晚一串串拎出来:“大家吃过晚饭了吗?都在等我?这么晚了,晚上还要工作?!真不容易,太感谢大家了。今天大家的心情如何?”

时隔半年多再次见到约瑟夫博士,更多地感受到他的风趣和民主意识。颇具绅士风度的约瑟夫先生在所有的场合都不会忘记和每一个人点头示意、口称谢谢,现在,他又念叨起组织者的辛劳来,深深地感谢了余副总经理在本次活动中付出的辛劳。开场前,记者们还见识到Jozef先生的记忆功夫,不仅记得一面之交的光纤在线记者,他还指出《中华工商时报》的编辑“问过两个辣手的问题,头型还是没变、很酷”。采访在欢笑声中不知不觉切入。

C-FOL:请问您此行福州的心情如何。
Jozef:此行很放松也很兴奋,没想到有这么多的人参与登山,遍山的旗帜和许多的年轻人,尤其开心。(他用了很多次nice表达了他兴奋的心情。)

Jozef在捷迪迅杯登山颁奖式                             

Jozef与光纤在线记者  


C-FOL:CASIX现已放弃在光通讯行业的业务,您将如何评价她在JDSU集团公司中的角色以及CASIX的发展前景?
Jozef:事实上,CASIX没有完全放弃光通信行业的生产,我们还有一点相关业务,目前也在国内的设备上试用,具体情况我就不方便透露了。大家都知道,过去一年里,北美的电信行业大大滑坡,做为北美电信的供应商,JDSU也无可避免地遭受到很大的损失。2001年,在电信发展的高峰时期,CASIX对JDSU做过很大贡献,在这次转型过程中也给予了很好的配合,应该说,CASIX对JDSU做出了重要的贡献。CASIX在通讯方面的表现仅仅是她众多强项中的一方面,目前占JDSU46%业务的光学薄膜集团(Thin Film Products)就利用了Casix的专长,他们正在设计制造许多新产品。在考虑如何做好电信产品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意识到这个行业已经起了一些变化。我今天和王(总)、凌(副总)一起吃饭时还向王总挑战,CASIX现有500员工,有着很好的基础,处于良性运营阶段,CASIX还是要承担起支持JDSU的集团业务的大梁来。我必须要保证CASIX的将来,让CASIX和JDSU的更多新面孔一起发展合作,和整个JDSU一起进步。

C-FOL:请帮助我们回顾一下JDSU今年进行的重组。
Jozef:我们今天拥有非常好的财务报表,JDSU拥有良好的财务基础,技术实力行客户资源。竞争对手没有我们这些优势。我相信我们的雇员、客户、股东都很高兴看到这一点。

C-FOL:我们几乎可以看见一些行情转好的信号,近期有调研报告指出2003年光电产业将有30%左右的回升,请问您是否认同2003年会是一个行业繁荣年吗?
  Jozef 与记者们

Jozef:我也有听说某调研报告指出2003年行业回升比例大概在百分之十几。如果真是有所回升当然是一件好事。不过,这个行业在1999~2001年增长很快,增长超过了包括了运营商、客户等在内的所有人的预期,大家都知道泡沫性的增长带来了一定的破坏。如果2003年有30%的回升,那也只是在行业低谷升起来的一个比例,这个行业绝对不会再有100%,甚至是150%的增长了。北美的宽带铺设只有15%,南韩35%,相信光电和通讯都有很大增长潜力,虽然不会像从前一样成倍增长,但是肯定会有增长,会越来越好。所以我再次来到中国,今天还爬了福州的山。

C-FOL:如果行业真地回升了,CASIX是否还会重新回到光电产业里来?
Jozef:如果有机会,CASIX当然不会放弃,CASIX会做任何有可能的事情。目前的发展与JDSU的能力相比是不成比例的,我们也会寻找成长的机会。

C-FOL:我们谈了这么多严肃的话题,现在我想请您来点儿cookies。
Jozef:啊,很好,我喜欢。

C-FOL:据称,INTEL有意收购JDSU,请谈谈您的看法。
Jozef:我今天吃了很可口的饭菜,也做了一个很好的梦,但还没有梦到这个。

C-FOL:请问您如何评价今年的两例著名的收购案Triquint收购Agree的光电器件部,以及Bookham收购Nortel的光电器件部。
Jozef:对此我只能说我不关心。

反对声:没有人不会关心自己的对手在做什么,请您对您刚才的言论进行合理阐释。

Jozef:当然说我们不关注竞争对手是不太可能的,但我们不会特别关注外界和竞争对手的行动。我要关心的事情太多了,而且竞争对手的行为是在我控制能力之外的,我只能把主要精力放在产品质量、客户满意度、股东满意度这三件我可以控制得到的事情上。INTEL的前CEO是匈牙利人,我也讲匈牙利语,我们都知道这句匈牙利谚语:“我们必需梦想,焦虑者是无法活下去的”。大家应该知道一本很有名的书《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我想自己在某种程度上是一个PARANOID。

笑场:马上,Jozef要求陆博士为自己做好保密工作,说不要明天早上起来发现自己被关在了医院里。陆博士立即向大家努力解释了PARANOID和中文对译词“偏执狂”的区别所在。Jozef抗议陆博士解释用的时间比翻译他的其他发言要长得多,怀疑是否符合陆博士言简意赅的中文表达能力。

Jozef补充到:人们应该调较好自己做事的基准,只有努力比较才能做到更好。只有不断地梦想才能持续获得新的概念和主意。

C-FOL:据传,JDS是三个创始人名字的首字母缩略,其中有一个华人,能否请您就此给我们介绍一下JDS的历史?
Jozef:我们的三个创始人是琼斯先生(J),达克先生(D)和辛克莱尔先生(S),似乎没有谁的名字象中国人的,很遗憾。JDSU在高科技行业只有十几年的历史,我们还是十几岁的孩子。大家知道,这个年龄的孩子喜欢把头发梳理得整整齐齐的,总希望自己的仪态不错。

翌晨,可敬可爱的Jozef先生还要搭乘清早八点的飞机再次出行,让今夜的Jozef可以抛却我们,不再需要关心任何媒体、对手、股东、客户和质量,让我们祝愿他好梦连连,和梦想一起飞翔。

镁光一闪,笑脸,定格,2002年12月11日夜,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良宵。

更多报道请参考:
《通讯世界》《经济观察报》《中华工商时报》《福建工商时报》

Jozef与登山队伍在一起   

      Jozef在华科

关键字: 捷迪迅 CEO Jozef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捷迪迅 CEO Jozef 的新闻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