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创新,追求卓越:新年再访EXFO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2-14 15:06:54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不断创新,追求卓越”是天时和的宗旨,也是天时和创办五年以来一直努力的方向;“质量上乘”是EXFO提供高品质产品的保证。

“不断创新,追求卓越”是天时和的宗旨,也是天时和创办五年以来一直努力的方向;“质量上乘”是EXFO提供高品质产品的保证。
    2003年元月14日下午,上海建国宾馆四楼九州厅,由天时和主办,EXFO协办的“广州天时和产品发布暨技术研讨会(上海站)”在这里成功举行,会议主要就TSH系列产品:包括光网络测试设备、网络传输设备以及光纤网络接续设备的研讨与宣传。在这里,难得天时和产品经理苏华,EXFO中国区客户经理莫永伟,EXFO高级研究科学家何刚博士,EXFO Protocol 网络工程师Ike laskaris先生均集于此,光纤在线有幸做了一个访谈,以下分别简称为苏、莫、何、Ike,光纤在线记者简称CFOL。
 
CFOL:能谈谈天时和及EXFO2002在中国市场的整体情况吗?
苏:
2002年在中国通信设备市场普遍疲软和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天时和本着“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宗旨,以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为己任。扎扎实实地做好客户服务工作,业绩稳步增长。对于天时和来说主要有了两个方面的增强,首先是拓宽了产品线,除了测试仪器仪表外,还增加了传输产品、接续产品、数据测试产品。其次,我们增设了市场部和客户服务部,这些都是我们取得2002年优良工作成绩必不可少的铺垫。而在与EXFO公司的配合上,我们主要做好了以下三点:
1、2002年3月份,我们在北京、广州、上海举办的系列研讨会都收到良好效果。
2、2002年,天时和对主要运营商的业务均有相对比较高的增长幅度。
3、我们新增设地市场和客服部门使得公司对客户服务的服务优势凸显,加强了服务意识、提高了服务的绩效。
莫:总地来说呢,EXFO在中国区的市场份额还是不断地在扩大,2002年,我们的波分复用,多波长计曾在中国移动的东部环、西部环;中国联通的三七干线;江苏、黑龙江等省电信均有中标。
 
CFOL:天时和作为EXFO连续两年的全球最佳销售服务商,EXFO能对天时和做一个评估吗?天时和对与EXFO的合作作何姿态呢?
苏:
我们的成功还是在于与EXFO的紧密配合,这种配合,除产品外,更重要的是我们都强调的是服务:跟EXFO在售前、售中,售后全面的一体化技术服务的紧密合作。
莫:天时和一直跟EXFO配合得很好,再加之服务上的严谨及完善,天时和的业绩一直是直线上升的。
 
CFOL:EXFO去年曾收购一家有源器件测试厂商,EXFO准备怎样去推出这些产品呢?
莫、何、Ike:
对,我们在2002年收购了从事有源器件测试设备的Gnubi,他们的SDH,光纤以太网,测试设备我们已经在广泛应用并推出,详细资料在EXFO的网站上有具体介绍。
苏:无源器件去年处于低谷,我个人估计至少还须2~3年才能恢复。相对应的有源器件测试作为公司产品线的补充是非常有益的。我们会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宣传:
1、及时推出相关资料。
2、进行技术交流。
3、在相关展会上展出。
4、在各专业媒体上宣传。
 
CFOL:EXFO近期会推出哪些新产品呢?能否详细谈谈?
莫:
我们最近有推出免缠绕跳线测试设备,还有协议测试设备。
Ike:SDH测试设备,它主要是容易使用,一次性设置,在其它的应用中也会相应改变,而不需再次设置。
何:还有我们今天所说的色度色散(CD)测试方法:它主要有如下几个特性:可同时穿过好多个EDFA;工程环境要求低;信息量非常大,可以在存在不同光纤等器件中使用,换句话说是限制比较少。另外,我们还即将推出可达1G、2G速率的多端口光信道测试系统;光千兆以太网的测试系统,这些都在2003年与大家见面。
 
CFOL:展望2003,能跟我们谈谈光通信市场或者说对于2003光通信市场有什么样的期望呢?
苏:
中国运营商通过新的整合带来了新的机会。我们希望中国光通信市场持续稳定地增长。天时和将乘着这股东风,携“天时、地利、人和”与您共创光电产业明天!
何:希望我们的光通信市场尽快走出低谷,另外一个原因我们认为跟运营商方面的调整有关,所以希望产业内部,运营方面的调整能尽快完成,从而光通信市场有一个比较稳定的健康的发展方向,光网络还是以每年50%的速度不断地在上升,市场还是在的,我们坚信市场会好起来的。
莫:希望光通信的市场能有一个稳步的发展。
 
CFOL:能谈谈此次研讨会与去年相比的感受吗?天时和跟EXFO会将这种研讨会做为每年必办的一次活动来做吗?
苏:
主要是主题有所不同,我们的研讨会就是针对客户不同的需求来开展不同的技术研讨交流的,去年主要是科学仪器,实验室,光电测试方面,今天呢,主要针对网络运营商,工程测试方面。
    我们的目标就是“提供最合适的产品给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服务给客户,最终得到客户的认可”。而西方人都比较严谨,我们要不断满足客户的需求,所以这样的会议,我们要看看客户的需求来做出决定。
莫:我们的目的就是要让客户更了解我们的产品,我们是希望能与客户面对面的交流更好一些。所以这样的会议,我们也有可能一年两次,主要还是根据客户的需求。
 
CFOL:非常感谢各位的密切配合!新春将至,能为光纤在线的读者作2003新春祝词吗?
苏:
真诚地祝光纤在线越办越好!
Ike(幽他一默地说):是快过羊年了吧!?Best wishes to everybody in the Year of Lamb!
何: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家庭事业双丰收!新春吉祥!中国的变化特大,每年回来总会发现一些大的变化,也希望中国在2003乃至将来仍能保持这种快速稳定的变化。
莫:也祝光纤在线越办越好,祝愿光纤在线能成为华语圈最好的光通信网络媒体。
 
编辑小语:非常感谢有这样一个机会与天时和管理层人士进行这场愉快的谈话,非常感谢天时和及EXFO对光纤在线的支持以及美好的祝愿,我们相信没有最好的,但我们会努力去做到更好的!采访过程中,天时和、EXFO一直都在强调客户的需求,为此他们也在不同的地方均设有免费维修点,并保证全球保修。面对这样严谨的厂商,我们真诚地希望天时和与EXFO的“客户至上,诚信从业,不断创新”一定能让理想“追求卓越”!更希望他们尽早实现“客户第一选择”的目标!同时也希望能与天时和、EXFO相约来年,希望他们的市场在新一年里越打越开阔!最后,祝愿他们16号在北京,EXFO将在新加波、泰国、印度等国家的巡回交流取得更大的收获。
 
其他参考:
    广州天时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专业从事通信测试解决方案及通信传输解决方案的设备提供商和技术服务商。主要经营光纤和数据测试、维护仪器仪表,光纤接续工具及光传输设备并提供各种通信增值服务。
 
何刚博士,高级研究科学家
何刚博士在光学光纤测试与测量领域中具有10年以上的经验,1991年加入EXFO公司担任光学工程师一职,并接连参与二十多项产品的研究与开发。目前他担任EXFO研发部门高级研究科学家,主要研究项目包括先进光学设计、创新光谱特性测量方法与光波导特性。何刚博士目前拥有四项待批准专利与三项专利申请中。
    何刚博士拥有加拿大Laval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中国天津大学光学工程硕士与学士学位。
 
Kallikratis(Ike) Laskaris,EXFO Protocol网络工程师
    Ike Laskaris具有三年以上的光学系统工程经验。在加入EXFO之前,他任职于北电网络(Nortel Networks)系统工程师。主要工作为致力于发展顾客应用,并促进及简化产品的开发与集成至新的现有网络基础构造中。Ike Laskaris自2001年加入EXFO公司Protocol部门担任网络工程师一职,他的主要工作项目为发展下一代RFTS/EMS仪器,将光层,物理层和协议层他析共同集成于同一平台中。
    Ike Laskaris拥有加拿大McGill大学电机工程学学士学位,专于远程通讯发展。
关键字: 天时和 TSH EXFO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