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昌江湖行之两把利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5-13 16:30:28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十天之内,笔者两度造访盛昌,先后约见了盛昌在光通信行业中的两大供应商,一是以超值价收购Agere光器件部的TriQuint;一是在特种光纤领域以研发见长的Nufern。在这样一个春暖花开的时节,北美的供应商纷纷到访中国,想带给中国市场些什么讯息?

                               盛昌江湖行之两把利剑


十天之内,笔者两度造访盛昌,先后约见了盛昌在光通信行业中的两大供应商,一是以超值价收购Agere光器件部的TriQuint;一是在特种光纤领域以研发见长的Nufern。在这样一个春暖花开的时节,北美的供应商纷纷到访中国,想带给中国市场些什么讯息?

剑一:TriQuint
盛昌代理TriQuint的无线产品已有相当的年头,目前因为TriQuint收购了Agere光器件部,更是希望在光通信领域大展拳脚。TriQuint的Mr.George Sanders 这次来中国主要是为新收购的部门做一些接手的工作。他向笔者谈到了收购Agere光器件部的原因(相信这也是读者感兴趣的话题)。Geroge谈到,从技术上讲,TriQuint与Agere在器件技术上相同处多,大家处在相同层次,基于同样的处理技术,收购有利于技术通用以及资源整合,同时提升TriQuint的综合能力;相应地,对TriQuint扩张产品线,以及对从光纤之上到数据传输这部分产品的整合有良好的帮助。在此市场极其低迷的时候,TriQuint只花了很少一部分资金收购Agere光器件部,既增加了自身实力,也为市场的复苏作准备。而通过Agere光器件部原先的合作伙伴,运用Agere光器件部的无形资产,TriQuint更是得到了扩展光通信领域的绝好桥梁,它对加强TriQuint在光通信市场的份额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虽然Agere光器件部为TriQuint带来了1千多项专利,Agere光器件部整个最值得称道的技术优势都会完整地保留下来,但TriQuint仍会在原有的优势上注入更多的资金,以令光器件部的优势更强大。同时也应看到,Agere光器件部产出少,虽说整个部门基础良好,但运营花费庞大,TrQuint的大量资金投入会让Agere光器件部产出更高的效益。

Mr. Sanders说,TriQuint是相当重视中国市场的,不久将会在中国开设办事处,作为对华销售、技术支持的前沿阵地,将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本地支持,保持产品技术的领先优势,增加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包括人员、市场运作等。但其重点还是主要放在技术方面,一是开发,二是对客户的支持。笔者又问到TriQuint中国办事处对盛昌的影响,Geroge说,TriQuint有在中国开设办事处的必要,同时也需要本地代理的帮助,两者并不冲突;而盛昌是TriQuint在华所有产品的独家代理与唯一分销商,盛昌对TriQuint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TriQuint只会在销售、技术服务、产品推广等方面加大对盛昌的支持。从这一点来看,Nufern也不约而同地赞扬到盛昌这样的本地代理所起的作用是无可比拟的。

图右为Mr.George Sanders,TriQuint的Director of Asia Sales;右二是盛昌公司销售部总经理Charley Song

剑二:Nufern

笔者向两位供应商都问到对中国市场的看法,二者都表示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对中国市场充满了信心。即使当前有战争的影响,也没有动摇他们对2003年的相对乐观。

Dr. Adrian Carter,Nufern的CTO介绍说,Nufern是世界上独立的、全面的特种光纤(ASOF)供应商。它的领导层都来自于各大公司,在行业内拥有资深经历,所有员工都有很强的公司背景和经验,例如:Lucent、Notel、Coring、Alcatel等,大多数有3-5年这些公司的工作经验。这时Ph. d. David Machewirth插说到:“服务于这样的公司,正是因为他有许多光纤公司的经历,因此他们都有制造光纤的经验,甚至是应用的特种光纤,好的、量多产品都来自于良好的工作经历。我们的任务是设计、制造、销售和支持用户满意的应用特种光纤产品。”

Nufern的工厂有装备非常优良的实验室,这个实验室不仅可以制造出光和几何光光纤,还可以制造出诸如激光、放大和偏振光纤等许多有源光纤。
    
    Nufern的产品遵从Telcordia产品测试标准,该标准是实验室和工厂必须遵从的标准,能向顾客展示测试,能体现光纤的性能优劣。所以Nufern的光纤具有高强度、抗腐蚀等性能,可以在通信、工业、航空、军事等多个领域,向顾客提供品种丰富的专有产品。同时,每年有将近40个新产品推出。
    
    Dr. Adrian说,我们强调为顾客提供最专业的服务,因此,我们只生产光纤而不生产器件;当我们设计产品时,特别关注顾客的实际需求。同时,强大的生产能力也使我们可以制造出性能优良的产品,这也是我们所不断追求的。Dr. Adrion说,“你知道我们的特点在于特种光纤。我们需要做的是使产品纯净,这在光纤制造中非常重要,使光纤中的粒子非常少,从而能拉出非常坚韧的光纤来,“ Ph. d. David在旁解释:“纯洁的光纤不容易使光纤折断”。
    
Dr.Adrian介绍说,Nufern的光纤产品包括截止波长的单模光纤(即根据需要可选择通信波段),应用于光纤陀螺的保偏光纤,应用于掺铒光纤放大器的掺铒光纤。此外,还有光敏光纤和搀有稀土元素的双包层光纤,它们能够产生高能激光和放大作用,可用于军事通信中的激光武器等,同时还可应用于航空通信中。

Dr. Adrian最后说,中国是个好的市场,一个成长非常迅速的市场,这对Nufern很重要,我们将要发展世界市场。整个过程中,Dr. Adrian多次提到Nufern相当注重客户的需求,相信这是继技术强项后的Nufern又一个开拓中国市场的杀手锏。



附:公司简介
盛昌电子有限公司专业代理国外优秀微波及光通讯元器件,有着十多年从事进口电子产品贸易的丰富经验。公司总部设在香港,在国内深圳、上海、北京、武汉及成都设有办事机构,多年来一直致力於为国内从事微波电子及光通讯产品的生产厂商及研究机构提供各类有源及无源元器件及最优良的服务。

美国 TriQuint Semiconductor 公司,成立于1985年,在1993年在 美国NASDAQ上市, 是一所专门设计、研发及生产通讯和宇航领域上用的砷化镓集成电路,晶体管和集成模块之知名半导体制造厂。TriQuint于2001年兼并 Sawtek, 2002年亦兼并前 Agere Systems 光通讯元器件部(除CATV元器件);Infineon 砷化镓分部, 部份 IBM 的锗硅业务包括压控振荡器,接收器及CDMA手机晶片组等。TriQuint 已成为全球第一家独立提供全套 CDMA 射频芯片组的半导体厂商。 

美国Nufern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专业特种光纤(Application-Specific Optical Fiber)的独立制造商。Intel与JDSU是她的投资者。公司拥有丰富的研发、生产制造经验和一流的生产环境与设备,其特种光纤产品技术和质量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符合Telcordia相关标准和认证,具有极高的性价比,为欧美优秀的光器件和模块制造厂商所采用。  
关键字: 盛昌 TriQuint Ager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