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天尚公司总经理丁良顺先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9-22 10:48:15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在这次的光博会上天尚公司丁总欣然接受了本站编辑的采访,就他的经营理念,天尚公司的发展思路向编辑娓娓道来。


    --带领太阳团队向前进--专访天尚公司总经理丁良顺先生
    光纤在线今年4月曾经发表文章天尚公司人事变动的背后。文章的末尾希望天尚公司的领导能对当时的这起事件做一个评价。在这次的光博会上天尚公司丁总欣然接受了本站编辑的采访,就他的经营理念,天尚公司的发展思路向编辑娓娓道来。丁总从1983年开始从事企业管理,在国营,民营等各类企业中有着20多年的丰富管理经验。作为董事会指派到天尚公司的特别助理以及随后的总经理,丁总对我们这个行业,对天尚公司有着自己的理解和看法。
编辑:能否介绍一下天尚公司的现状?
丁总:我是今年3月12日正式上任总经理这个职务的。当时,公司管理较为混乱,由於高层领导的变动,人心浮动、生产滑坡、销售疲软,情况较为严重。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整,充实、理顺,相继出台了有关管理制度,稳定了局面,各项工作都走上了正常的轨道。目前公司拥有种类齐全的各类光模块产品六大系列,二十多个品种。公司率先推出的TTL模块在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第一,最近研制开发的十多种新的光模块,正陆续投放市场。产品产量,质量都有了稳定的提高。成品一次交货合格率达到了99%。销售额和利润额每月都在稳定增长。上半年已超额完成了任务,预计全年的经营目标可以提前完成。
        天尚丁总(左)与光纤在线主编(右)

[b]编辑:能谈一下您的经营理念吗?

丁总:我想我的经营理念可以用这么几个字来描述:“稳健、高效、创新”。  我把自己看成职业经理人,我的目标就是让公司长期稳定地发展下去。高效则是IT行业的特点。创新则不仅体现在产品上,也要体现在销售、管理上。我觉得做企业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好的团队。天尚能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生存下来,说明了我们这个团队有一定的优势。
编辑:您做为资深经理人,我特别感兴趣的是您到天尚之后采取了那些改革措施?
丁总:我上任之后一是抓市场开拓,除了通常的作法之外,我主要从企业内部做起。即外部的事情从内部做起,市场开拓从自身做起,从产品的先进性、指标一致性、质量的可靠性、供货的及时性以及服务等方面来提高自身的竞争能力,最终赢得客户的信赖;二是始终把产品研制开发、技术的更新换代放在重要位置,紧跟国内外新产品、新技术的发展步伐,保持技术优势;三是加强管理,导入激励机制,辅以约束机制,在全体员工中推行绩效考评和管理考评,形成激励竞争氛围。
    这些举措经过半年多来的实施运作,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编辑:丁总如何看待目前我们这个行业中的价格战问题,如何理解天尚公司的竞争优势?
丁总:价格竞争是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造成今天光通信市场的困难局面有很多是历史的问题。在光模块市场上,技术扩散的门槛降低,更多的公司进入这个市场。同时很多非企业的因素也被卷到企业管理中,比如股东过分要求销售额。对待价格战,关键要以平常心看待。现在企业的管理、效率,成本和服务成了竞争的最主要内容。对于天尚公司来说,公司成立晚,没有一些大公司的负担,同时管理上公司非常注意成本控制。关键是要在成本控制上保持小企业的心态,在服务,技术支持以及管理水平上向先进企业看齐。这两点之间的差距越大,企业的生存空间就越大。
              天尚在光博会上的展台

编辑:天尚如何看待海外市场的拓展?
丁总:海外市场我们一直在做。天尚目前把海外市场的重点放在印度,巴西这样一些发展中国家上。我认为中国企业在发展中国家的市场上还是有竞争力。海外市场的开发需要长期积累,还要选准切入点。开拓海外市场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现在不是说地球村吗,国内外市场其实是连接很紧密的。在国际市场上对于质量等有更高的要求,对公司的发展也有更高的要求。
编辑:天尚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丁总:我们不会提什么口号式的目标。做企业要有理想,更要一步一步去做。我的想法是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产品,切合实际地发展下去,让公司长久地、稳定地发展。我给公司的定位就是天尚要做有竞争力的企业。只要创造机会的平台在,多大的事情都有可能。
编辑:丁总如何看待到天尚10个月来的收获?
丁总:我到天尚来是进入一个全新的行业,要学习很多新东西。这本身对自己是个提高。我想这10个月来需要我决策的东西我没有犯大的错误,企业正在健康地向前发展,对此我已经感到满意。
   丁总表示光纤在线上次发表的那篇文章中讲的并不全是事实,但他还是愿意以此鞭策自己。丁总告诉编辑天尚公司英文名字Teamsun的意思就是太阳团队。天尚公司是一个团结进取、朝气蓬勃的团队。他愿意带领这样的一支太阳团队实现更大的成功。
关键字: 天尚 光模块 海外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