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北京瑞斯康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7-14 08:02:58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接入专家,网遍天下
——专访北京瑞斯康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瑞斯康达公司2003年销售额达到2.5亿人民币。获选光纤在线2003年度光纤收发器领域网友推荐品牌;获选通信产业报2003中国通信业十大新兴技术型企业,入选德勤的2003年度亚太地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企业;被赛迪顾问评为2003年度光通信市场最具竞争力企业,赛迪顾问在致瑞斯康达的邮件中还特别指出“经与信息产业部核对过有关数据,并对市场也进行了深入的调研,表明今年通信市场规模取得了快速的增长,贵企业无疑名列前茅,其中就企业竞争力的市场调查,贵企业凭借绝对占优势的市场份额,成为2003年度光通信市场年度最具竞争力企业”。对于一家1999年才成立的新兴公司来说,瑞斯康达的成就是非常出色的。这家公司成功背后有哪些秘诀呢?
在光纤收发器领域,北京瑞斯康达公司可以说是最早进入这一领域,也是取得最大成功的公司。他们如何看待这一市场,这一产品未来的技术趋势,甚或瑞斯康达如何实现转型,这一定不仅是编辑、网友,更是用户共同关心的问题。带着这些问题,编辑专门走访了北京瑞斯康达公司。该公司技术部副经理翟胜军先生耐心详细地回答了我们的问题。

编辑:能否简要介绍一下瑞斯康达公司的历史和现状?
翟:瑞斯康达公司是一家主要集中在光通信接入领域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1999年6月成立。创始人从代理国外的数据通信产品入手,敏锐地注意到光纤收发器这一产品的市场需求,率先向电信领域推出瑞斯康达自有品牌的光纤收发器产品。公司现有员工300余人,其中近一半是研发及支持领域的技术人员。

编辑:如何看待瑞斯康达光纤收发器产品的竞争优势?
翟:诚如很多人所言,光纤收发器产品在产品质量,可管理性能等很多方面都有很多新需求。瑞斯康达认识到了这一点。首先在产品质量上,所有产品都是经过100%检验。瑞斯康达还很早就是ISO9001企业。并一直坚持质量第一的信条,在实际的应用中赢得客户的信赖。在光纤收发器产品的网管方面,瑞斯康达公司从2002年初开始推出网管系统。瑞斯康达的网管系统不仅可以实现物理层的管理,还可以实现2/3层的管理。瑞斯康达产品在网络管理功能上还可以通过带外控制专利,实现对远端系统的监视和管理。瑞斯康达的产品宣传口号就是:综合接入、全面网管。

编辑:如何看待光纤收发器市场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翟:应该说光纤收发器市场的成熟是和我们国家宽带的蓬勃发展直接相关的。大量的对于长距离100M以太网信号传输的要求直接带动了光纤收发器市场。尤其是近来城域网的兴起,光纤到楼、光纤到小区等网络的普及,给收发器市场注入新的生命力。

编辑:瑞斯康达如何看待光纤到家这一市场的发展?
翟:瑞斯康达对于这一市场是高度重视的。瑞斯康达也希望能够通过和业务应用厂家、小区建设者的配合,利用自己在远端网管的交换机上的优势打入这一市场。目前,我们在国内多个地区和当地电信部门合作开通了不少类似的小区网络。

编辑:瑞斯康达公司今后的产品定位会是怎么样的?
翟:高总曾经多次告诫自己的员工,瑞斯康达的产品思路:给客户提供适合各种业务的精品接入设备。在光纤收发器的基础上,瑞斯康达正在陆续推出自己的以太网交换机,SDH接入设备,ATM接入设备,CWDM 城域接入设备等。这些设备立足于同样的光纤接入市场,在技术上结合了瑞斯康达现有的收发器产品的诸多特点和功能。
瑞斯康达2002年初,在北京正式推出iSCOM自我品牌的以太网交换机产品。瑞斯康达是国内最早推出具有端口带宽管理功能的2层以太网交换机厂商之一。瑞斯康达还推出多种结合路由功能的3层交换机,并被国家科学技术部列为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目前,瑞斯康达的以太网交换机产品已经应用到全国各地。
瑞斯康达今后的重点是发展适合各种应用的接入网络产品。瑞斯康达的交换机和城域产品将很好地同现有的收发器产品线结合起来。在WDM产品领域,瑞斯康达还很将很快推出点对点的CWDM系统。实际上,WDM技术无论在长途还是城域领域都是受到运营商充分认可的。

编辑:瑞斯康达公司如何看待目前的市场竞争?怎样保持自己的领先地位? 
翟:首先要说的是成绩是以前的,更重要的是向前看。瑞斯康达相信只有竞争才能促进公司的发展,竞争也促进技术的进步,并为客户提供更优秀的产品。应该说,瑞斯康达选择电信领域作为主攻方向是与中国光通信市场的发展特点相适应的,在光纤收发器产品刚推出来的时候,大的电信运营商是唯一的规模采购者。随着网络的普及,各行业用户、企业开始大量使用。瑞斯康达为保持领先地位,将努力继续保持技术领先地位,不断推出适合客户新兴业务的新产品。同时大力加强技术服务。今年,瑞斯康达已经在全国七个销售大区都配备了技术服务人员,努力实现服务本地化,缩短服务的响应时间。相信通过这些手段,瑞斯康达一定能够得到用户的继续支持。

瑞斯康达公司名称来源于英文名称的中译。在英文中,Raisecom意味着在通信领域保持不断的上升。编辑曾两次走访位于北京海泰大厦的瑞斯康达公司。每次走访都被该公司众多的荣誉奖牌以及接待人员所呈现的专业精神所吸引。在瑞斯康达的会议室编辑看到:接入专家、网遍天下。祝愿瑞斯康达永远站在通信领域的最前沿。
关键字: 瑞斯康达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